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惠英紅、吳可熙、文淇三美團聚 《血觀音》高雄首映會星光閃閃

分享
(左起-文淇-惠英紅-吳可熙)
【WoWoNews】獲得七項金馬獎提名,年度壓軸國片《血觀音》,今日(11/23)於高雄舉行電影首映,領銜主演的惠英紅、吳可熙、文淇,戲裡「一家三口」便搶先金馬獎,在高雄團聚,一起攜手踏上首映現場「高雄市立圖書館」星光紅毯。三人更相約穿著閃耀的紅毯禮服,藉著在高雄金光閃閃的氣勢,能夠一舉在票房與頒獎典禮上都能奪得頭彩!一同應邀出席紅毯首映的本片參與嘉賓,包括共演的八點檔女王陳珮騏、電視劇一哥傅子純齊同框秒殺鎂光燈、以及用唸歌藝術驚艷國際,臺灣國寶級的楊秀卿老師、與儲見智老師一同組成的「微笑唸歌團」應邀表演,高雄代表則以曾獲台灣藝術殿堂極高榮耀之「高雄獎」肯定的藝術家柳依蘭與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亮相登台。

《血觀音》做為今年高雄市政府以「高雄人」投資電影之一,高雄市政府大家長市長陳菊更於金馬頒獎前夕,應邀出席本場《血觀音》高雄星光首映會,她表示高雄市政府跨足電影投資即將邁入第7年,「高雄人」出品更成為優良電影代表,她更笑稱期望多次擒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也能以此片在後天高舉金馬影后獎座,為「高雄人」出品的電影再下一城,她更表示「高雄人」出品的電影總有得獎魔力,先前投資三部都抱回金馬最佳女主角,她也更期待《血觀音》能一舉於本屆金馬獎奔騰奪獎,亦在明日正式上映時能奪得票房佳績,將高雄影視拍攝業務推廣全國!

心機滿點、佈局滿盤的話題國片《血觀音》,以「必修『婦』黑學」出發,不但披露惠英紅擔任政商白手套的懷柔本領,吳可熙則是帶著戲中斷手觀音周旋在男性之間,至於金馬雙料提名的文淇,連喝水戲也劇力噴發!而惠英紅此次更睽違了國片30年之久,選擇於《血觀音》爆發多層次演技,宛如女版教父級謀權鬥勢的題材,是臺灣國片首度呈現。和高雄頗有緣分的楊雅喆導演不僅《女朋友。男朋友》擇定於高雄拍攝,今年的《血觀音》除了多處場景於高雄取景,此次更選擇於高雄橋頭糖廠廠長宿舍,作為惠英紅、吳可熙、文淇一家三口的居住場景。
(左起-傅子純-陳珮騏)

在《血觀音》電影中飾演「棠寧」一角的吳可熙風情萬種,在戲中善用美色,誘惑傅子純等男性而達成目的,堪稱是她從影來最大解放!她更與高雄頗有淵源,演出高雄短片品牌「高雄拍」計畫的《海上皇宮》,更因為拍攝《血觀音》在高雄住了兩個月,笑稱自己已經快要變成高雄通的吳可熙,對高雄景點如數家珍,不只喜好美麗島地鐵站的光之穹頂、老江紅茶店,她也熱愛愛河悠閒的氣氛與亞洲新灣區由市總圖、高雄展覽館和MLD台鋁商場舒服與嶄新的氣息。她更感性說到《海上皇宮》的拍攝經驗,讓她體會高雄港百樣風貌、從繁華到沒落卻深具故事的滄桑面貌,盛讚高雄是個適合拍片和久住的「宜居城市」。

吳可熙在《血觀音》中透過繪畫來展現自己的個性,戲外,真正來自港都的藝術家柳依蘭則正是電影裡吳可熙繪畫作品的原作者,柳依蘭老師特別為電影《血觀音》繪製的「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讓影視作品與藝術創作在這部電影裡做了一次精彩的跨界合作!而在今年國慶應邀擔任表演的微笑唸歌團,成員包括楊秀卿、儲見智;其中82歲高齡的楊秀卿老師堪稱臺灣國寶級的唸歌藝術表演者,一舉驚艷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的盲藝說唱,也為《血觀音》更添奇案趣味,流露濃濃臺灣味!導演楊雅喆表示,因為一首〈唸啥咪歌〉得到紅點設計大獎的新聞,讓他心有所感,接觸她更多作品之後,就立刻決定將整部電影串場的靈魂角色由現年82歲的楊秀卿老師擔任。首映會也將與儲見智一同現場獻唱《血觀音》的唸歌藝術表演。

與高雄特別有緣份的導演楊雅喆,前部作品《女朋友。男朋友》不僅拍攝主場景挑選在高雄拍攝,也讓女主角桂綸鎂一舉獲得首座金馬影后榮銜。這次楊雅喆依舊讓參與演出的演員們一展火候十足的精湛演技,讓惠英紅、文淇分別獲得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而吳可熙與傅子純也分別在電影中展現有別以往的精彩演出,以《再見瓦城》獲得去年金馬女主角提名的吳可熙,這次脫胎亮麗演出臺灣30年前中上階層的率性名媛,但與惠英紅、衝擊出不少母女愛恨情仇。

風靡八點檔的帥氣小生傅子純,也將魅力擴展到大銀幕上,追查案件奮力出擊,試圖在吳可熙、天才童星文淇間探得蛛絲馬跡,首部電影作品演出的他,表現備受期待!而有「八點檔戲劇女王」之稱的陳珮騏,擁有高人氣支持度,這次也在銀幕上再飆惡女悍風,與惠英紅有對峙嗆聲好戲。導演透露先前拍戲時,曾有熱心的里長伯不小心走漏陳珮騏來拍戲,結果引起不少騷動,讓劇組見識到她女王般的威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