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黃珮舒洗手做湯圓展現待嫁女人心 攜手「狂美交響管樂團」為「客家收冬慶」揭幕

分享
(客家創作才女黃珮舒出席客家收冬慶記者會不演唱改秀廚藝展現待嫁女兒心)

【WoWoNews】曾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的創作才女黃珮舒受臺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之邀即將在12月2日與2017年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狂美交響管樂團」共同擔任「客家收冬慶」開幕表演嘉賓,從古典、傳統到跨界舞台劇,黃珮舒不斷代表臺灣前進世界各國宣揚客家之美,此次受邀演出,重新填詞及編曲,將傳統客家山歌融合爵士樂風,演繹客家別樣風華,為傳統客家收冬慶文化揭開序幕。

因應客家收冬慶,團圓吃湯圓的習俗,身為客家人的珮舒特別在記者會現場大展廚藝,特選臺灣在地食材,桃園3號地瓜、關西仙草、苗栗火龍果製成的創意三色湯圓,以傳統客家湯圓的烹調手法展現「收冬入廚下,洗手做團圓」暗喻客家媳婦好廚藝的一面,目前仍是單身的黃珮舒更在現場表示「做完團圓可以嫁了!」,向現場與會的客家長輩們毛遂自薦,展現十足待嫁女人心!
(客家收冬慶於本周末登場)

首次與珮舒合作的「狂美交響管樂團」團長謝韋民表示,很高興受邀擔任開幕表演嘉賓,樂團過去有多次與金曲獎歌手的合作經驗,本次是樂團首次嘗試以女歌手與爵士五重奏來演繹傳統客家曲調,相信會帶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黃珮舒與狂美交響管樂團將跨界合作在本週末以爵士樂曲風呈現客家山歌為客家收冬慶開幕演出)

本次主辦單位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曾年有主委則表示,珮舒一直與臺北客家在推廣客語音樂上有許多的互動,而韋民團長也是自幼生長於臺北的客籍音樂家,本次透過「客庄收冬慶」活動邀請她們跨界來詮釋客家收冬慶,珮舒還特別創作新的山歌仔與老山歌的詞句,相當令人感動,活動現場將這份優美的詞句分別製成兩款限量明信片供民眾自由索取,活動兩日更安排了超過10場次的傳統及現代客家表演,歡迎喜愛客家音樂的朋友們都能前來參與!


「2017客家收冬慶」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6年12月2日(六)至12月3日(日)上午10:00-下午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臺北市中正區汀洲路3段2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