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狂獸》強颱巨浪動作場面驚險 演員長達一個月在韓國濕身暈船

分享
(吳樾和張晉正面對決)

【WoWoNews】警匪動作鉅製《狂獸》,耗資5億台幣打造路上槍戰,水中激鬥的火爆場面,由功夫高手張晉與男神余文樂,兩大型男首度合作,兩人在片中都有顛覆以往形象的極端演出,張晉染金髮演出辦案手段激烈的警察,余文樂更是首度改頭換面挑戰冷血反派,是從影以來最殘暴演出。《狂獸》除了水中激鬥外,劇組更設計一場讓張晉、余文樂、吳樾三人在強颱「十號風球」來襲的船上殊死搏鬥,一場血雨腥風的奪金大戰即將開啟,拍攝期長達一個多月,演員們拍得萬分辛苦,也是首部以大型風暴及巨浪為動作戲主軸的華語電影。

為給觀眾呈現出強烈真實感,劇組工作人員跑了很多個國家,才在韓國找到電影裡那艘原比例大小並且可以360度任意旋轉的船,拍攝現場還放滿了巨型水砲和風扇,去營造出「颱風大戰」的狂風巨浪。余文樂表示:「因為香港還沒有這個設計,下大雨,天氣又很冷,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因為船身擺動劇烈,所以十分困難,我和張晉、吳樾都打得好辛苦!船上暈了一個月,這部戲真的是畢生難忘!」最後數十人的拍攝團隊在一年前往韓國首爾高揚市拍攝水底戲,連續長達一個多月在漁船上拍通宵,無論對導演、演員或工作人員來說,都是畢生難忘的挑戰。

這場船上打鬥的戲安排張晉、余文樂、吳樾三人在置身於狂風暴雨中近身搏鬥,頭頂風雨交加,船身劇烈搖擺,演員們要在維持平衡都很困難的情況下,還要在甲板上打鬥,這對拍攝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剛開始三位演員還都身著潛水衣並裹上保鮮膜取暖,但後來因為風雨太大又阻礙動作,三人乾脆去掉保暖工具直接上陣,以至於每次停止拍攝時,三人都立刻奔向暖爐前取暖保持體力。主演過《殺破狼》系列的張晉和吳樾不禁感嘆:「《狂獸》的動作戲拍得比《殺破狼》累太多、狠太多,所有的格鬥環境都是運動的,表演和拍攝難度都是空前的。」

導演李子俊說《狂獸》裡設計船上及水底幾場打鬥戲是想挑戰自己,演員們每天都要濕身拍攝,余文樂立刻笑說:「導演不是和我們有仇就是有恨,我和張晉都越拍越覺導演是瘋啦!」張晉也笑稱同樣覺得導演是「變態」,因為動作以外,每個鏡頭還要配合風、浪和船,他也要長時間浸在水中。其中暴風雨下狂打的重頭戲,令張晉印象最深:「在船上跟余文樂對打的鏡頭NG了好多次,因為要配合好多事,首先是船隻的傾斜度,再來是我要趁著起浪時,跳起來然後打他,整個動作好講究時間性,要配合浪又要打,還要記對白,所以拍了好多顆鏡頭才順利完成。」大嘆實在吃不消,余文樂也表示常常一個浪打來,就分不清東南西北,還要拍動作戲,難度實在超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