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台灣鼓王黃瑞豐發表民謠爵士專輯 鄭進一、姜育恆站台力挺

分享
(左起 鄭進一、黄瑞豐、姜育恆)

【WoWoNews】台灣鼓王黃瑞豐今天(18日)舉行台灣民謠爵士專輯發表會,圈內好友鄭進一及姜育恆特別挺身站台,會中鄭進一的近六歲的女兒鄭心潼,為父親加油及漏氣的童言童語,意外成為記者會的焦點,而鄭進一則是完全沒轍笑說:「他誰都怕,就是不怕我!」展現慈父的一面;被問到女兒是否要學習樂器,承襲父親音樂才子的名號,鄭心潼立即隨父親及姜育恆,稱讚黃瑞豐鼓王的稱號話語,笑說:「我要學打鼓」,鄭進一開玩笑說:「那要快,黃伯伯很難再有50年了」,兩人的好交情可見一斑,會中一老一少毫無忌諱的對談,讓現場笑聲不斷。

說到好友黃瑞豐,第一次為別人記者會站台的鄭進一笑說:「用武俠世界的功夫形容,他是"鼓林奇才",50 年才會出一個,50年後也不會再有了」,姜育恆則表示,自己自1984年的第一張專輯開始,黃瑞豐老師就是我們新人要用"仰望"的人,至今30多張每張都是黃瑞豐老師打的鼓,包含2015年時,100多場演唱會,也都是黃瑞豐老師陪我跑遍大江南北,姜育恆笑說:「每次演唱會介紹黃瑞豐老師時都說,台灣鼓界若他排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黃老師的SOLO,絕對是我演唱會的高潮」,鄭進一也推崇說:「我之前小巨蛋的演唱會,也是黃瑞豐的傑作,且不說音樂上的合作,黃瑞豐絕對是一個值得深交的好友」鄭進一稱讚完,還是忍不住虧說:「其實改編民謠成為即興的爵士樂,好處是,他打錯了,也沒人聽得出來」讓黃瑞豐老師哭笑不得。

值得一提的是,黃瑞豐老師個人於2016年獲得金音獎-傑出貢獻獎的肯定外,【鄉】爵士專輯共同演出的爵士鋼琴家許郁瑛老師也是2011金音獎最佳爵士專輯獎得主,低音大提琴徐崇育老師則是2014金音獎的最佳爵士專輯得主、2015入圍金曲獎的演奏類最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人的肯定,三人組合可說是國內爵士樂的黃金組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