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深入全球各地親自探訪 《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國家地理1/21播出

分享
(照片:(國家地理提供)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為和平而戰照片)

【WoWoNews】國家地理將於1月21日(日)晚上8點播出《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為和平而戰》節目,在好萊塢知名影星摩根費里曼親自走訪下,他深入衣索比亞部落、採訪美國無人機駕駛、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博士,以及前往盧安達與總統保羅卡加梅對談,了解到人和人、種族與種族甚至國家與國家總會有衝突進而可能引發戰爭,而摩根費里曼也在這次拜會的人們身上學到,人類必須加強創造和平的能力,必須竭盡所能,抵抗復仇的慾望,轉而尋求我們自己的人性,畢竟人類是共生共榮的物種,這是我們最大的優點。

國家地理耗資超過1億兩千萬打造《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The Story of Us with Morgan Freeman )系列,自1月14日起每周日晚上8 點推出,共六集的內容裡,分為「為自由而走」、「為和平而戰」、「愛的力量」、「分裂與融合」、「權力體制」以及「反抗精神」六大主題,藉由摩根費里曼親自到世界各地拜訪不同文化的人,近距離觀察他們的生活如何受到這些力量的影響,以瞭解人類的文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同的形式,進而從中發掘凝聚社會的力量與共同的連結,以及找到所有人內心深處共通的人性。

節目一開始摩根費里曼親自前往非洲衣索比亞南部的一個部落,拜訪兩個為爭奪草地而世代交戰的兩個部落,親眼見證兩個部落如何放下互相殺戮,一起舉行非洲部落獨特的和平儀式,以求終結兩部落的戰爭,以求能和平共存。而高中畢業後因為愛國心的激發而立即加入空軍的摩根費里曼,也訪問了前美國空軍無人機操作員,他因服役期間操作無人機造成13人死亡與間接造成死傷2300人,讓他進而開始希望督促美國政府重新評估使用無人機的時機。

而玻利維亞高原上的馬查鎮每年秋收必定舉辦的「亭庫」活動,在慶祝活動高漲的情緒加上酒精的醞釀下,低地族群與高地族群會兩兩互毆,直到一方見血停止,用以宣洩一年以來累積的衝突,也讓兩個族群可以持續和平共處。而在北愛爾蘭為了隔離天主教與新教徒間的衝突,在各地建造超過100座高聳的圍牆區隔兩方,因為如果雙方互相交為朋友,可能再原族群會被排擠,甚至威脅到生命,摩根費里曼親自走訪北愛爾蘭,聽取兩位身在天主教與新教徒間,卻渴望和解的心聲。

摩根費里曼也到倫敦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博士,巴拉迪博士畢生致力於處理核安全與控制核武器擴散,談到目前至少有9國仍在發展核武,國際情勢仍趨於緊張下,可能會發生毀滅性的衝突,但巴拉迪博士卻在年輕世代身上看到核武終結的契機,他表示在年輕一代無視膚色、宗教、族群差異的狀況日益增加下,他相信總有一天核武得以終結。而訪談後摩根費里曼也說到,巴拉迪博士對核子衝突的觀點,有如醍醐灌頂,我們還活著是因為運氣好,不是管理得當,不過穆罕默德仍懷抱希望,相信下一代會帶來徹底的改變,他們會創造一個沒有恐懼與壓迫,只有希望與尊嚴,一個沒有任何界線的世界,而他也這麼希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