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阮經天入魔扮智慧型殺手  《心理罪》耍陰鬱嚇跑工作人員

分享
(圖/金馬影帝阮經天 大膽挑戰詮釋高智商變態殺手)

【WoWoNews】犯罪燒腦電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及金馬加持的阮經天、文淇和林嘉欣,突破形象共同演出。金馬影帝阮經天大膽詮釋變態殺手,一向有好人緣的他,在現場刻意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好維持孤僻狀態,他笑說:「拍攝時我一出現,大家都會避開,我當時應該挺可怕的。」

阮經天戲路寬廣,開朗或是沈穩都難不倒他,但這次在新作《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首次詮釋反派變態的殺手「江亞」,外表溫和、對七子也呵護備至。不過,童年的遭遇讓他內心有著強烈正義感,卻也有極度扭曲陰暗的性格,專門挑選社會事件最可惡的主角,以瘋狂儀式對他們行刑,獲得全城人民的認同,享受成為英雄的快感,更在高智商犯罪的手法下,讓警方找不到痕跡定他的罪。

為了塑造這樣高難度的人物,阮經天做了大量準備,參考很多連續殺人犯的故事,也再度看了《黑暗騎士》中希斯萊傑扮小丑的演出及韓國影帝崔岷植《原罪犯》、《看見魔鬼》等作品「看他們有哪些行為是制式的?又有哪些會是突發的。」導演徐紀周對他的敬業也讚賞有加,「他總是一個人提早很多來到現場,連助理都不帶,拿把椅子,安靜的坐在一旁準備,演出狀態特別好。」

在電影拍攝現場,阮經天為了保持孤寂的狀況,儘量和工作人員保持距離。鄧超曾邀請劇組一塊吃火鍋,他也婉拒出席,鄧超表示:「他刻意躲開我們,我覺得他做得對。」阮經天坦言他努力做到變成角色,而不只是演出角色,追求和角色融為一體,營造出黑暗氣場:「那時只要我出現,工作人員都會自動避開。」鄧超也回憶說:「大家都會說江亞(阮經天電影中的演出角色名字)來了,離他遠一點。」和阮經天平日人緣好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

不只情緒到位,阮經天的行動也很「江亞」,有場戲他站在14層樓高的天台演出,他克服懼高症,堅持親自演出,在身上只綁一根細細的鋼絲、就往天台最邊緣走過去,還不時用腳撩動地面上的小石子,他回想起來也心有餘悸,「真的再一小步就掉下去了。」除此之外,阮經天與鄧超也上演一場激烈肉搏戰,鄧超說:「當我們活在電影世界時,我下手很狠,阮經天下手也很狠。」阮經天說:「我們都用盡了120%的力量,沒有在保留。」有一段鄧超壓著阮經天的脖子往牆壁上撞去,兩人都用力極猛、甚至撞碎道具牆,拍攝五天拳拳到肉,打到昏頭,累到虛脫,阮經天說:「拍完我才發現我的後腦都是腫的,真的打到滿頭包!」

鄧超表示在拍攝過程中,真的感受到自己很討厭江亞這個人,可見阮經天的演出成功,阮經天說:「只要我開始進入江亞的狀態,我和方木(鄧超的角色)在一起時,我會不由自主的覺得很快樂,就會想我應該怎麼跟方木玩,應該做什麼讓方木生氣。」劉詩詩也讚美阮經天非常敬業,「他和我們搭戲時,即使鏡頭拍不到他,他也會很認真的跟我們對戲。」阮經天也承認拍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有點難出戲「我應該說是捨不得讓角色離開呢?還是他已經留在我身體裡了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