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高雄衛武營、國立故宮南院 《201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吸九千多樂迷朝聖

分享
(圖/《201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高雄場參與盛況)

【WoWoNews】《201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昨(1/1)天在高雄及嘉義兩地盛大登場,台視連續第16年取得台灣地區獨家轉播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皆湧進許多樂迷一同共襄盛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由大提琴家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主持人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攜手合作,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則由台視主播郭于中、古典音樂台主持人Emma聯手主持,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球的觀眾一起參與、欣賞。國立故宮博物院是第四度參與盛事,副院長李靜慧致詞表示:「感謝鄉親在美麗月光下參與這場高水準的音樂盛會,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自1939年開始,和台灣人新年去村裡拜拜—樣,史特勞斯家族音樂也是歐洲人新年欣賞的傳統曲目,在生活中已將藝術結合在一起,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扮演重要角色,感謝台視在國立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區設點,讓鄉親不用跑台北就能欣赏,也和全球九十多國十億人口共同觀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在即,今年特地將《201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舞台移師展館外的戶外劇場舉辦,成為園區首場大型、高規格的藝文活動,今年活動更大手筆租下五百多吋LED銀幕、德國頂級喇叭音響設備,給樂迷如臨現場的音樂感動。轉播畫面出現許多維也納當地風光與知名建築,讓主播鄔凱雯興奮表示:「就像置身維也納中、身歷其境一樣,看到都想去了!」,活動最後張正傑不忘教現場民眾用德語互道新年快樂,並表示︰「期待明年新年音樂會能在衛武營新場館有不同的展演方式、帶給大家不一樣的享受,大家明年再見!」。高雄白天晴朗炎熱,夜間氣溫明顯下降,卻絲毫不減樂迷聽歌的興致,傍晚戶外劇場開始湧現人潮,伴著大滿月的月色,許多民眾扶老攜幼聚集在衛武營戶外劇場,不少人更自備野餐墊和小椅子席地而坐,寬廣的草皮空間吸引近八千多名樂迷慕名前來,美麗的建築配上維也納的優美樂章讓樂迷們擁有視覺與聽覺上的雙重享受,而稍早在下午4點起由來自南投仁愛鄉的「親愛愛樂」進行暖場,去年(2017)他們遠赴奧地利維也納參加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榮獲弦樂合奏比賽世界冠軍,由40多位原住民學童組成的「親愛愛樂」重現他們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時的精采曲目,原住民古謠改編的樂曲加上經典古典樂章,令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嘉義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轉播現場,也湧進上千名熱情樂迷共襄盛舉!由台視主播郭于中及古典音樂台主持人Emma聯手合作,兩人表現活潑炒熱現場氣氛。主播郭于中開心表示:「這次能再到嘉義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主持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感到非常榮幸!鄉親們有福了!因為進入维也納金色大廳欣賞需付940歐元,約是台幣33000元,而鄉親們經由台視轉播就可以零時差觀賞。」。首次主持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國立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區户外轉播的Emma也表示:「感謝國立故宫博物院和台視擧辦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户外轉播,讓更多觀眾有機會和全世界九十多國十億人一起欣賞這場頂級音樂饗宴。」。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從下午5點30分起,即由歐開合唱團帶來的暖場表演揭開序幕,「歐開合唱團」不僅過去曾獲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肯定,四位團員去年(2017)更在維也納參加國際阿卡貝拉大賽(Vokal Total)中獲得爵士組冠軍,現場他們帶來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及台、客語等歌曲,以渾然一體的合聲及細膩的音樂表現吸引不少民眾聆聽、民眾對他們高水準演出均抱以熱烈掌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