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林柏叡、王淨、吳岳擎挑樑出演《鬥魚》 邱宇辰突破演出挑戰反派

分享
(圖/《鬥魚》電影版開鏡,左至右林輝璜、吳岳擎、林柏叡、王淨、陳虹茜、邱宇辰、蔡哲文演出)

【WoWoNews】由金牌製作人柯宜勤製作,柯翰辰導演執導的《鬥魚》電影版今(22日)正式開鏡,眾所矚目的于皓由新人林柏叡挑大樑演出,小燕子一角則由王淨出演,一直默默守護在小燕子旁的單子則由吳岳擎演出、林輝瑝、陳虹茜分別飾演阿奇、紅豆,將與林柏叡及王淨、吳岳擎組鬥魚五人幫。製作人柯宜勤大膽啟用新人盼能替台灣造星,企圖打造他們成為「2018最殺新生代偶像」,特別的是邱宇辰(毛弟)此次出演反派阿豹,堪稱他演藝生涯最突破性演出,新人蔡哲文扮演的他的手下阿星,將與鬥魚五人幫有所糾葛。《鬥魚》電影版斥資上億拍攝,將還原1987年代眷村、以及重現電視版熱血尬車場景,希望能對於當代年輕人重新思考初衷以及生命的真諦,預計暑假上映。對於安以軒等人是否會回歸演出,柯宜勤透露會給大家「滿意的期待」。
 
《鬥魚》電影版22日開鏡,主要演員著學生服曬青春氣息,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三個大男生為了符合角色設定,二話不說就剃了三分頭,王淨、陳虹茜則不惜剪了20公分的長髮,以學生妹形象亮相。而導演柯翰辰為了要營造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陳虹茜等人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好默契,特地安排四人集中住宿,四人在住宿第一天就集體去逛通化夜市,大啖美食。林輝瑝擔任起大夥的糾察隊,提醒所有人每天早上要喝熱的對身體才好,叮嚀「若要早一點喝孟婆湯的話就每日喝一杯冰水。」他更自曝會幫忙戲中大哥林柏叡洗內褲,還會負責幫大家洗碗,幫忙打點集中住宿生活裡的大小事。林柏叡則曝想把陳虹茜關在房間外的窗戶,只因有一晚她偷看他睡覺,笑說「可以關在窗戶看得夠」。

《鬥魚》電影版重金邀請韓國動作導演洪義渟親身指導,眾人每天都被操到「站不起來。」林柏叡在戲中飾演的于皓打戲多,因此被重點訓練,每天練打近千拳,打到連手要舉90度都有困難,只因他飾演的角色背負著的責任重大,對於同樣是新人演員的他,林柏叡將此次演出作為演藝生涯的賭注,面對強度一天比一天強的訓練,他拿出電影裡于皓的大哥擔當,「如果我撐不下去,我怎麼帶領其他兄弟!」
 
王淨因特殊氣質屏雀中選小燕子一角,她密集的進行鋼琴課訓練,因本身有學過長笛,有基本的樂理知識,為加緊練習,她也把電子琴帶回家不間斷地彈奏,認真的模樣感動她母親,心疼女兒說:「可以安靜了嗎?」吳岳擎最難忘自己在表演課時,被許傑輝老師毫無預警的賞了一個大巴掌,他形容當下瞬間體溫馬上上升、心跳加速、眼神改變,他透露自己少有生氣的情緒,而他飾演的單子在《鬥魚》五人幫裡擅於觀察,因此透過表演課的眼神練習,充分揣摩角色所需要的情緒。
 
回憶起每天四小時武術訓練過程,林輝瑝曝自己在鍛鍊被過肩摔時,因太緊張背脊過於僵硬,著地時瞬間無法呼吸,胸腔完全呼吸不到空氣,所幸教練緊急幫他擴胸,讓空氣進入到他的胸腔裡,從感覺到休克到有意識大概兩三分鐘,他也因為訓練過程腳步不斷地移動摩擦,腳底也長水泡了,但還是要讓水泡順其自然的破掉,雖然很痛,但也在訓練過程中習慣訓練強度。
 
其中,陳虹茜年僅19歲,稱自己是「傻傻地來又傻傻地走」,她因與製作人柯宜勤是同一個髮型師,在髮型師的推薦下,通過層層訓練關卡,獲選紅豆一角。面對人生第一次表演經驗,她淡定說:「既來之則安之,船到橋頭自然直。」用考大學指考的平常心來面對,「因為緊張也不會考的比較好。」頗有紅豆之感。
 
邱宇辰(毛弟)演出《鬥魚》電影版反派男主角一角,導演柯翰辰看上他的反差感,對於演藝生涯突破演出,他樂觀面對,不擔心自己形象因而打壞,只求能夠有好的角色,讓演技有所突破,可以把自己的黑暗面盡情的表露出來,甚至在家裡面練習,打趣說手機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照片,他參考「洛基」一角,希望讓人又恨又愛,哥哥王子笑說他「很會演」,好友曾之喬也覺得他越來越MAN。他在訓練過程中不藏私地與新人演員分享演戲經驗,主要演員們也喊他「前輩」。
邱宇辰透露有在武術課中,被老師灌到一拳,臉都腫了,當下覺得「像是被一台車灌到」,因為出拳的速度之快,當下覺得非常緊張。他說,因為演反派關係,開拍後會因此與其他演員保持距離,畢竟要有所對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