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眾星雲集【港片大排檔】 劉嘉玲首度監製主演《以青春的名義》

分享
(圖/劉嘉玲與小鮮肉吳肇軒戲裡大談曖昧師生戀)

【WoWoNews】『港片大排檔』集合6部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香港好片,火爆動作《Mrs. K》、懸疑刺激《搶紅》、溫暖勵志《決戰食神》、話題劇情《以青春的名義》、愛情喜劇《天生不對》、及私密大膽《私人會所》。影后劉嘉玲演出《以青春的名義》,她因為被劇本打動,還決定首度擔任監製,身兼兩職,戲裡她扮演神秘女教師,與24歲小鮮肉吳肇軒大談曖昧師生戀,更透露當初選中吳肇軒與她演出對手戲,正是因為吳肇軒的樣貌與氣質,神似老公梁朝偉年輕的時候。

劉嘉玲在電影《以青春的名義》中身兼兩職,除了演員身分外,還首度擔任起監製。新導演譚惠貞憑《以青春的名義》成為香港第2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獲得「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325萬港元(約1245萬台幣)開拍,在比賽評審也是《無間道》編劇莊文強介紹下,請到影后劉嘉玲擔任監製,她說:「現在好劇本好難求,我很喜歡這部戲,反映現實生活,人物性格同我自己的反差很大,是我一直想演繹的類型。」

劉嘉玲也坦言,擔任電影監製是個大挑戰,幸好有丈夫梁朝偉在背後默默支持,以及其他業界好友們的大力相挺。她表示運用在電影圈多年人脈,讓電影幕後有許多金獎級的資深前輩都出手相助,像是王家衛導演御用的張叔平擔任剪接,美術大師區丁平為電影做美術設計,她感嘆︰「拍電影真的不容易,尤其資金短缺就難發揮到最好﹗我這部戲獲得香港政府資助325萬,製作費也不到1000萬。我沒收酬勞,還欠下很多人情債,張叔平、區丁平也沒收錢﹗」

劉嘉玲更親自挑選演出愛情對手戲的人選,相中年僅24歲的香港新生代演員吳肇軒,她大方透露會選中「小鮮肉」吳肇軒,就是因為他有梁朝偉的影子﹗她認為吳肇軒和年輕的梁朝偉相貌及神情非常相似,「他好像年輕時的梁朝偉,他們的眼中都有一種憂鬱,會讓其他人有想保護他的感覺。」

劉嘉玲笑說合作過後,發覺兩人更相像了,還開玩笑說:「我希望吳肇軒將來可以超越梁朝偉,希望他能走得多遠,就祝他好運。因為我覺得我們香港演員在電影領域出現斷層,希望會有更多新演員出現,別讓我和梁朝偉、劉青雲等人有太多負擔,拍戲拍得好辛苦。」她也表示吳肇軒開始拍攝時演出自然,不像新人般的生澀,也笑稱:「如果他感到有壓力應該是因為要面對我,不知道我難不難接觸吧﹗」

香港新生代演員吳肇軒曾經演出過《哪一天我們會飛》、《一念無明》等電影,對於能獲得前輩劉嘉玲的青睞,他坦言自己受寵若驚,因為劉嘉玲是自己少年時期的女神,尤其是《阿飛正傳》的精湛演出更讓他至今都念念不忘。

《以青春的名義》也在國際大放光芒,入選多倫多亞洲電影節、荷蘭亞洲電影節及女性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也是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作品,獲得國際影壇的肯定。劉嘉玲表示:「沒有目標票房,我一直都不注重票房,以前我是演員,現在是監製,可能我會多留意一下觀眾反應多一些。」

《以青春的名義》描述16歲單親家庭少年張子行(吳肇軒 飾)家中有一個總是喝得醉醺醺,還喜歡撿二手家俱及電器回家的年邁老爸張福偉(董瑋 飾)。有一天,張子行在學校泳池救起了一個女人。第二天,這個叫葉若美(劉嘉玲 飾)的女人竟成為了他的班導師。機緣巧合之下,張子行知道了葉若美的老公劉方信(謝君豪 飾)有外遇一事,他為了導師報讀那個小三李菁的跳舞班。張子行把學回來的舞蹈教給葉若美,兩個寂寞的人在相處過程中漸生情愫……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