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黃品源《永遠有多遠》背後故事有洋蔥 生離死別唱哭觀眾

分享
(圖/黃品源與ALIN合唱《永遠有多遠》)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懸疑音樂綜藝節目《金曲撈》,本週喚醒師汪蘇瀧、A-Lin(黃麗玲)完美演出歌手被埋沒的好作品,成功喚醒原唱楊千嬅、黃品源出場合唱,而歌手曹軒賓演唱金曲歌后彭佳慧作品《貪婪》雖沒有喚醒成功,但彭佳慧主動嘗試二次喚醒,鐵肺歌后以渾厚的嗓音唱出戀人心碎的聲音,大獲好評。唱作俱佳的大陸新生代歌手汪蘇瀧,在節目中將香港天后楊千嬅的作品《人情世故》,改編成結合Rap與嘻哈的輕快風格,完全不同於原唱的抒情曲風,驚豔全場,特別喜歡這首歌的汪蘇瀧還在今(2018)年江蘇衛視跨年晚會上,與演員劉濤一同合唱此歌,兩人因表現太過完美、默契十足,還被質疑是對嘴演出,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晚鏡頭拍到劉濤拿麥克風的那隻手,手指上寫滿歌詞,證實兩人的敬業與現場演唱實力,絕無假唱。

劉濤在《瑯琊榜》中飾演霓凰郡主走紅,在近期中視熱播的八點檔《軍師聯盟》中,演出司馬懿元配夫人張春華更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演技精湛,她的歌聲清澈動人,不只經常替戲劇配唱主題曲,也是許多歌唱節目熱邀的對象。劉濤在江蘇衛視跨年晚會上先是演唱了《瑯琊榜》中霓凰郡主的主題歌《紅顏舊》,接著汪蘇瀧驚喜現身與她合唱楊千嬅作品《人情世故》,這首過往被遺忘的遺珠歌曲,被汪蘇瀧一年內在《金曲撈》與跨年晚會上二度翻唱,再次成為各大音樂榜中的熱搜歌曲。原唱楊千嬅在《金曲撈》節目上也說到,重新詮釋這首歌與年輕時有了不同的領悟,「(年輕時)我認為懂人情世故就是等於你很愛他,但是後來我發現這樣是不行的,真正的愛情是不應該懂人情世故的。我們常常說要找一個對的人,哪有對的人,只有適合的人才對,我就這樣遇到了我老公。」侃侃而談因心態改變,讓她終於找到人生至愛。

本週《金曲撈》壓軸登場的組合是A-Lin與黃品源,擔任喚醒師的A-Lin以宏亮又有磁性的嗓音,以搖滾曲風改編黃品源作品《永遠有多遠》,炒熱全場氣氛。黃品源表示《永遠有多遠》是他少見非自己作詞作曲的演唱作品,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的旋律時就深深被吸引,黃品源回憶說:「作詞作曲他們是夫妻檔,我收到這首歌的時候,可惜的是作曲人孔佳已經肺癌過世,妻子張震當時懷了身孕,她主動表示這(首歌)是他們夫妻最後的紀念,她希望能夠把它完成。」之後等了2、3個月,妻子張震終於將歌詞完成交給黃品源,「永遠有多遠,我看到這個歌名時就開始顫抖,就像現在的心情一樣,永遠其實在人生當中,真的不遠。」黃品源娓娓道出歌曲背後生離死別的故事,讓不少觀眾忍不住落下眼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