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台青年赴印尼運毒恐判死 中天記者涉險探監採訪

分享
(照片:中天新聞資深專題記者金汝鑫)

【WoWoNews】近年赴印尼運毒的台灣年輕人爆增,去年4月有兩位男大生為15萬元冒險運毒,在印尼雅加達機場被捕,未來恐被判處死刑。中天新聞52頻道《中天調查報告》本週日(7日)晚間11點將播出「直擊東南亞.判死的台人」,由中天資深專題記者金汝鑫涉險前進印尼坦格朗青年監獄,為觀眾帶來第一手報導。金汝鑫透露,坦格朗監獄會客室未有設置隔間,而是將2、30位受刑犯及探監家屬安排在類似餐廳的休息空間,「四周雖然有法警,但裡面所有人都沒上手銬腳鐐,重刑犯在旁邊也不會知道。」探監過程相當驚險。

金汝鑫表示,在印尼販毒是重罪,運超過5公克安非他命就能判死,拒捕可當場射殺;近年販毒集團鎖定缺錢的年輕人,連哄帶騙要求運毒,3年來被捕的台灣人多達50人,是20年的總和,其中不乏20、30歲年輕人,由於對國際法律懵懂無知,以為運毒不會犯下重罪,不少人鋌而走險運毒,他探視的這兩位台灣年輕受刑人去年4月運毒被捕,不知道運毒可能會判死,以為出事可被遣返回台,一見到他直呼後悔,目前兩人精神狀態不佳,身形明顯消瘦,監獄環境也潮濕陰暗,10多人共用一間廁所,據了解家長已赴印尼積極營救,不過儘管能逃過死刑,也將在異國監獄度過人生最輝煌的青年時期。

金汝鑫為中天新聞專題資深記者,曾採訪震撼社會的白曉燕命案,獨家揭露兇嫌陳進興妻舅張志輝姦殺女友事件,並走訪全世界十多個國家,採訪財金、環保節能議題,出訪經驗豐富。金汝鑫透露,此次出訪印尼困難重重,他們一行人抵達機場時,隨即被印尼海關人員鎖定,刻意被引導到人數較少的地方通關,攔下他們要求小費,「可能是我們的樣子不像來觀光,他們拿著我的護照,用數鈔的手勢示意給錢,我沒動作,他就把護照擺著」,雙方陷入僵持,金汝鑫坦言一度很慌張,因為手機不通,出示落地簽沒用,也怕付錢會惹來更多麻煩,心情七上八下,所幸對方最後同意放行,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