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寒冬暖衣‧鞋伴同行 逾9萬元善心守護孩子的上學之路

分享
(圖/協會三度至南安國小捐贈運動鞋、保暖冬衣及教學用液晶電視等物資,並與校長、夜光天使班學童開心合影)

【WoWoNews】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2)日,舉辦寒冬暖衣‧鞋伴同行~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三度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小,捐贈逾9萬元善款與物資,由校長張志弘代表受贈。本次針對弱勢家庭需要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學生,由協會撥款給校方,特別趕在寒假前夕,為17名學童添購保暖冬衣褲與運動鞋,並捐贈教學用全新65吋奇美液晶電視,期盼能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溫暖假期,同時提供更良善的學習環境。

南安國小位處於全台下雨天數最多的南方澳漁港山頂,冬季強勁雨勢與東北季風吹襲,經常又濕又冷,然而因漁業蕭條,導致過往仰賴漁獲收入的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單親或新住民等弱勢家庭更佔逾學校總學生數55%,家長們礙於工作忙碌或經濟因素,無法為孩子添購合適的冬衣與鞋子,學童們的上學之路竟成了一大考驗。冬季從山下漁港徒步上山到校時,因衣物過於輕薄或尺寸過小無法提供足夠保暖,小小身軀必須忍受刺骨的寒冷,鞋子也早已被雨淋濕,卻沒有乾燥的鞋子可供替換,除了易引發黴菌滋生等健康疑慮之外,異味也會間接影響學童的人際關係。

校長張志弘表示:「寒冬裡每每看見孩子們穿著單薄的衣物來上學,令人相當不忍,感謝協會的善款協助,在2017年底最後一天,由老師們親自帶領學生前往賣場,仔細挑選適用的保暖冬衣與鞋子;也感謝協會捐贈全新電視給學校的假日圖書館,得以汰換老舊不堪使用的教學用電視,除了讓南方澳偏鄉小學校能有不輸市區學校的先進教學設備,更讓這些弱勢孩子們在假日有個溫暖去處,參與更多元的閱讀、教學活動,從中啟發學習。」學童們也開心地說:「很少有機會可以來大賣場買衣服及鞋子,因為都很喜歡,所以挑選時有點猶豫不決,很興奮可以自己選,也會好好地珍惜跟使用!」

協會秘書長張旖指出:「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生命最可貴的,不在於擁有了什麼,而是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並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愛與幸福,而這份『愛」與『幸福』更會在無私的分享中,變得愈來愈多。感謝這些犧牲假日、用心陪伴孩子添購衣物的老師們,以及社會大眾善心匯聚的這份愛,溫暖了孩子們的上學之路,也讓學習過程更加舒適無礙。」

捐贈活動結束後,志工們也與學童一同參與學校舉辦的淨港社區服務,由於南方澳漁港鄰近商圈,經常有滿地垃圾充斥在漁港周邊,有礙觀瞻外更對環境造成莫大污染,看著孩子們認真撿拾垃圾、小小年紀便懂得樂於付出,為生長的故鄉盡一己之力的模樣,讓人相當感動!如同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所說的,透過「分享」讓愛在彼此心田滋長,逐漸擴散,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愛」的溫暖力量在社會循環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