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成長歷程頻遭霸凌 館長化恨意為成功動力

分享
(照片:中視/陳之漢)
【WoWoNews】掌控四億資產,擔任五間大型健身中心CEO的館長陳之漢,外形魁梧慓悍,同時有話直說毫不退縮。但日前受中視《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館長回憶,他從小就缺乏父愛,在學校跟同學吵架後,同學家長興師問罪,明明是對方的錯,但館長硬是在大庭廣眾下,遭同學的父親「巴頭殼」,而且老師還用雨傘戳他,再把他拖到廁所痛扁一頓!成長歷程遭受諸多霸淩欺負,也在館長心中埋下,日後一定要出人頭地的熊熊怒火!

「小時候遭遇不公不義,對我的成長造成極大陰影!」出身單親的館長說,印象中的父親,常常搭機往返台灣及美國,但就是不來看他及媽媽。國小五年級時,有天和同學吵架,同學回家討救兵,還說,陳之漢恐嚇取財跟他要一百元,陳之漢是流氓,他一家子都混黑道。同學爸爸找上門,立刻狂罵陳之漢的媽媽,甚至動手打人。陳之漢是家裡唯一男孩,那一刻起,他堅定意志,一定要功成名就,還要撐起這個家來保謢媽媽及姊姊。

15歲就出社會,從在工地頂著烈日酷寒賺錢起,陳之漢就沒跟家裡再過錢。「做人不要看腳趾,要看遠一點」館長在《改變的起點》節目中,還跟主持人哈遠儀透露,24那年第一次遇到情變,因為價值觀及金錢觀的差異,女孩說:「你沒有穩定的收入,我要分手。」館長當下心中有恨,但他告訴自己,我要做得比妳更好,妳看不起我,以後我要讓妳看得起。「失戀又怎麼樣,她今天沒有選擇我,10年之後她會後悔,15年之後她會後悔!」

因為小時候被欺淩,當志願役遭不公處分,創業時碰到的冷嘲熱諷,陳之漢都把這些「恨意」,轉化為向上的動力;他覺得,今天稍有成就,儘管回想起來,還是滿腹心酸,但也因此,絕對不可以停止腳步。「那些往事,永遠是我一輩子的助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