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宅急變》拍攝10天遇寒流、地震 郎祖筠操到掛病號

分享
【WoWoNews】中視電視電影《宅急變》昨(2/12)和製作公司非玩不可創意文化有限公司一同舉辦尾牙暨殺青宴,導演蔡旻樺、郎祖筠及製作人郎祖明和統籌蔡旻翰,以及演員群朱陸豪、吳政迪、徐淳耕、吳允瀚、陳昶瑋、陳俊嘉等都齊聚一起。郎祖筠透露,開拍時導演蔡旻樺的一句「下雨天OK的。」10天拍期果真天無一日晴,戲殺青隔天就出太陽,郎祖筠自我安慰,「陰雨天其實很符合,完全不用為戲再特別創造氛圍。」

劇組不光碰上近月來最冷最長的寒流潮,也遇上地震,朱陸豪回想,「地震當時我們正在20樓高拍攝,晃到都昏了。」那天格外讓他印象深刻,因為當天他全身塗滿血漿,拍完得在片場淋浴,沒想到熱水器失靈,讓他沖澡冷到皮皮挫,還好身體強壯,沒有因此感冒。但敬業的兩位導演則操勞過度,殺青宴上郎祖筠咳到停不了,蔡旻樺則是從醫院復健完才趕到。

《宅急變》為懸疑推理劇,開鏡時,導演郎祖筠就預告這是台詞相當少的一部戲,沒想到這卻讓吳政迪壓力爆表,「台詞少反而難演,因為要讓觀眾不聽我說話,而能讀到我內心的台詞,要不斷想怎麼表演,所以每一場戲都不好拍。」求好心切,他認真做功課,還和導演交換片單,狂看人格分裂相關題材的電影,「那類電影適合晚上看,看完我幾乎都天亮才睡。」所以黑眼圈完全出於自然,不用特別上妝就很符合劇中主角的頹廢模樣。

已拿過金鐘獎,吳政迪對於自己的演出反而格外要求,拍攝期間每天都融入角色,腦子都是怎麼演才到位,「有一天拍到半夜,開車去加油,工讀生覺得我很奇怪,因為寒流冷到爆,我車內卻還開著很強的冷氣,其實我自己完全沒察覺。」拍攝期短,戲突然殺青讓他覺得意猶未盡,很期待能趕緊看到剪接完成的作品。年一過完他馬上22日就要到台中報到當兵,預計入伍4個月。入伍前是否有特別規劃情人節,他卻說沒安排,「我不是那種節慶才搞浪漫的人,而是平常想到就會做,而且我會想新招式,希望跟別人不一樣,像這年代沒人送花,我就偶爾送一下,她都還蠻喜歡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