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餓到和當地兒童搶食? 李運慶孤島打工換食「玩真的」

分享
(圖/李運慶吃炸香蕉)

【WoWoNews】三立都會台行腳節目週三「愛玩客」播出的《尋找隱世海底漫步傳奇》,踏上國外媒體評選為十大避世之地的托吉安群島,尋找受BBC報導、號稱「世界最後一支海上遊牧民族」的海上吉普賽人─巴瑤族,傳說他們能不配戴任何裝備,潛入30-50公尺的海底,一口氣待上5-15分鐘!主持人李運慶更在此此趟外景中「玩真的」!透過替巴瑤人打工換取食物,竟一度餓到當街和小孩搶食,以及生吞活剥「外星生物」!?

李運慶打工換食過程中,也向當地人學習就地取材製作捕魚用的手工魚槍和護目鏡,意外發現款式「文青」時尚,動念想帶回台灣去。此外發現這裡的小孩居然不到三歲,就把家門口的汪洋當「公園」在玩,十來歲的小女孩還能徒手捕捉龍蝦,甚至聽聞有位大師最高紀錄能在海下待了一小時!大嘆簡直是入了《功夫》豬籠城,居民各各身懷絕技,不愧是最後一支遊牧民族,水性堅強啊!

事實上,扥吉安群島因位於所謂「海洋生命中心」,擁有全球76%種類的珊瑚礁和35%的珊瑚魚,也是潛客心目中的寶地,但連前往潛水的法國背包客,看到製作單位錄製的巴瑤人潛水畫面,都不禁嘆為觀止:自己要負重至少六塊鉛塊才能下潛的深度,巴瑤人居然能不配戴任何裝備,就如屢平地的從容捕魚。李運慶親眼見聞大師身段時也驚嘆:如果世上有美人魚,大概就是他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