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主播陳志耕展現專業臉凍僵照連線 唯一一個暖暖包給手機用

分享
(圖/陳志耕在北市大屯山頂連線)

【WoWoNews】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各地紛紛降雪,中天中視新聞團隊連續幾天守候在全台各地,緊盯氣候變化,陪觀眾一同抵抗低溫。氣象主播陳志耕清晨4點獨家前往台北市大屯山頂採訪,途中還與攝影記者、採訪車駕駛一起在山路邊裝雪鍊,沒有經驗的一群人搞了半個多小時才搞定,凍得滿手發紅;成功登頂後,陳志耕在寒風冷雪中每小時連線一次,就算全身裝備齊全,還是難敵低溫考驗,笑說:「每次連線時,都是臉朝著迎風面站,臉部肌肉根本已經麻痺,冰霰跟雪一直往臉上打,真的非常的痛,還很怕塊狀的冰霰打到眼睛,但導播一喊連線,還是得擠出笑容,馬上開始講話。」展現主播的超高專業度。

陳志耕表示,2年前霸王級寒流來襲,他都待在棚內播氣象,當時還覺得很可惜,難得的氣象奇景卻沒有機會到戶外採訪,今年公司派他前往大屯山頂,雖然心願終於達成,但真的冷到不行,「我找出去北海道旅遊時買的雪靴,沒想到居然能在台灣派上用場,全身上下穿了4件衣服加防風外套,還披上兩條圍巾,怕耳朵凍僵連平常用不到的耳罩也戴上,手套特別買了觸碰式手套,方便隨時使用手機聯繫公司。」以為萬事俱備,結果差點冷壞的卻是最重要的─手機!

陳志耕的手機好幾次差點死當又救活,不敢在戶外用手機,接電話都得趕緊躲到車內,就怕手機有個「萬一」,沒辦法跟公司聯繫上,陳志耕笑說:「全身上下唯一帶的一個暖暖包,變成幫手機保暖。」不只手機面臨危機,同時還得擔心攝影機受潮,且攝影記者為了操控機器,沒辦法戴手套工作,一雙手凍得發紅,拍攝時扛著機器沒辦法專心看路,還不小心摔在雪地裡,陳志耕說:「真的是一個辛苦又難忘的經驗。」

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陳志耕曾前往大陸蘭州及南韓首爾出差,陳志耕表示,蘭州的零度低溫及首爾的零下12度都比不上站在大屯山頂上,可能山上風大,體感溫度真的超低,算是有史以來經歷過最冷的一次。他也曾經前往北海道賞雪,「但北海道的雪較鬆軟,台灣的降雪觸感較硬,堆雪人比較好堆」,這次也在大屯山頂堆了一個氣象小助手「雪寶」,陪伴他每一次的連線。

海拔2000公尺高的宜蘭太平山也降下大雪,記者宋相伶挺進太平山採訪,忍受零下6度的低溫,在積雪20公分的太平山上連線,除了基本的發熱衣、毛衣、羽絨外套,還穿了2雙襪子上陣,腹部前後各貼了2個暖暖包,笑說:「我行李箱裡還有4件羽絨外套,都是我爸媽硬塞進來的,很怕我冷壞了!」雖然曾經到韓國滑雪,但當時滑的是人造雪,這次是宋相伶人生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還是「下雪ing」,且地點又是在台灣,雖然冷的不得了,卻興奮的說好像來到電影《冰雪奇緣》的場景,能夠一整天在銀白世界裡工作非常興奮,笑稱:「當不成Elsa公主,應該也能當個太平公主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