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區塊鏈上的天價藝術品 獨一無二的永恆玫瑰問世

分享
(圖/全球首個區塊練虛擬藝術品 永恆玫瑰(Forever Rose))

【WoWoNews】全球知名視覺藝術家Kevin Abosch和Uplive直播衍生出的虛擬禮物贈送平台GIFTO共同宣布,創作一款名為『永恆玫瑰』(Forever Rose) 的區塊鏈虛擬藝術品,在情人節來臨之際,為區塊鍊、藝術和公益三方獻上這份最有價值的禮物,並讓大眾了解區塊鏈技術所帶來的巨大價值。

『永恆玫瑰』是世界上第一個區塊鏈藝術作品,使用了GIFTO通用禮物贈送協議,將Kevin Abosch拍攝的玫瑰照片製作成唯一的虛擬禮物,透過區塊鏈的技術可以使其作品為全球唯一、不可篡改、不可複制並且永久保值,使得虛擬藝術品像油畫、雕塑、照片等傳統藝術品一樣,同時也能進行買賣升值,好比世界上只有一枚的比特幣,非常珍貴。

此次合作推出的『永恆玫瑰』被譽為『世上最有價值的虛擬藝術品』,標價為100萬美元,會以GIFTO的數位貨幣GTO及Kevin Abosch的藝術貨幣IAMA進行支付;『永恆玫瑰』同時也是區塊鏈和公益慈善的首次結合,100萬美元的收入將全數捐贈給世界最大青少年技術公益組織CoderDojo,期盼年輕學子利用技術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透過這次的藝術公益拍賣喚醒人們對區塊鏈價值的思考。

視覺藝術家Kevin Abosch拍過的名人不計其數,包括著名導演Steven Spielberg,巨星Johnny Depp、Angelina Jolie等,並於2015年以108萬美金的高價售出一幅馬鈴薯攝影作品為名。Kevin Abosch說:『在傳達愛情這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時,象徵意義就很重要。玫瑰一直是一個很好的表徵。借助永恆玫瑰,我想要超越實體,展現一種獨特的虛擬藝術作品,相信這將有助於讓所有人有更深的參與感。』

另外,不少人認為永恆玫瑰的問世與1637年『荷蘭鬱金香狂熱』相似,但Uplive暨GIFTO創始人田行智(Andy Tain) 認為『區塊鍊是一項偉大的技術,能夠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雖然現在還是萌芽時期,但最終區塊鏈將會落地,對人民的生活方式產生真正的影響。』目前『永恆玫瑰』已經開放註冊登記(網址:http://foreverrose.io/#/),反應非常熱烈,並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公布獲選買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