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小嫻、法比歐舞力全開 為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揭開序幕

分享
(圖/親善大使小嫻&法比歐)

【WoWoNews】2018 WDC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臺北站,將於2/28(三)於台北小巨蛋精彩開舞!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自2008年開始舉辦WDC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臺北站,今年為第十次於臺北舉辦此國際盛事,也是臺灣唯一一場規模最盛大、賽事等級最高的職業國標舞世界積分賽。今年有30個國家,400位外國選手及600位國內選手報名參賽,當天近千位選手齊聚競舞,此數字充分顯示協會十年的堅持有成,亮麗成績締造參加人數年年新高,讓WDC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臺北站在國際舞台佔有重要的地位!

2/7的賽前記者會中,先由國內四組高手先舞出好彩頭!第一組是目前國內雙人組年紀最小的姊弟檔選手陳宣廷(7歲)和陳思璇(8歲)。第二組為台灣業餘摩登舞的亞軍選手王甯弘與劉怡微,怡微目前是師大附中高二的學生,國小五年級發現有脊椎側彎後,開始認真學習國標舞,原本側彎21度的脊椎恢復到挺拔的姿態,也讓她對國標舞愈來愈有興趣,而且她為了課業與舞蹈兼顧,學會時間管理,這一切都是學國標舞的附加價值。第三組是目前台灣的業餘成人五項拉丁舞冠軍頭銜的保持者蔡明修與劉亭君,明修的轉圈是出名的快,是台灣進軍國際的最佳人選,也是今年金舞獎頒獎典禮的獲獎選手,獲得2張法國來回機票,由協會資助代表台灣參加WDC-AL世界盃法國迪士尼錦標賽。而第四組則是去年WDC-AL台灣摩登積分冠軍組葉大誠與孫綺,同樣是金舞獎頒獎典禮的獲獎選手,也由協會資助2張法國來回機票代表台灣參加2017年12/6 WDC-AL世界盃法國迪士尼錦標賽,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擠進Fred Astaire Cup的前12強,在人高馬大的歐洲選手身邊,葉大誠與孫綺是唯一的東方面孔,顯得非常突出。

協會劉順益理事長於致詞時表示:在台灣要持續10年舉辦一場大型國際賽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亞巡賽事本會秉持對推廣國標舞的使命,每一年都是戰戰兢兢的來面對它,從每一年來自世界各國的舞蹈菁英,積極的報名參與也造就了亞巡賽臺北站在國標舞界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今年世界前24強都報名參賽,當天的活動必定精彩可期,希望大家2/28一同到台北小巨蛋,用行動來支持這場讓台灣在全世界發光的活動,也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亞巡賽親善大使小嫻與藝人法比歐,分別為舞力全開第一季跟第二季的季冠軍,記者會中兩人首次聯舞,進行一段高難度的摩登舞表演,完美呈現絕佳默契及協調性!小嫻表示自己一直熱愛著國標舞與對協會舉辦此活動的感動,她相信熱情與專業絕對是可以讓更多人共襄盛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