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角頭電影音樂夯 主題曲加入新聲音

分享
(圖/《角頭2》電影紅歌曲夯,JV(右)力邀李玖哲(中)、管易昀(左)合作主題曲《關老爺》。(理大國際多媒體提供))

【WoWoNews】今年度破億賀歲電影《角頭2》成功打造台灣電影新品種,不僅拍攝手法、唯美寫實的畫面打破許多人對黑道電影的印象,電影中的歌曲旋律、歌詞搭配電影情節更是深深植入觀眾心裡,不少觀眾受感動在影院拭淚。包下電影主題曲、插曲、片尾曲的饒舌歌手JV陳政文也一砲而紅,三首歌曲也拿下排行榜前五名的寶座,MV也露出許多電影漏網鏡頭,許多眼尖的網友更是一一找出未在正式上映的電影裡看過的畫面。

電影賣座更加碼與音樂才子李玖哲合唱當紅電影主題曲《關老爺》,能邀請到R&B情歌王子李玖哲為自創歌曲獻「聲」力挺,JV情緒非常興奮也在粉絲專頁分享:「要跟李玖哲合唱耶!我雙腿發軟....」,同時曾經幫本土饒舌團體玖壹壹以及其師弟草屯囝仔編過曲的管易昀也在場一齊切磋,最後三人還特地用「角頭氣勢」的樣子合照,為台灣音樂和電影注入新勢力。

JV憶起這次的合作邀約談道:「當初準備在發行《關老爺》之前,就得知李玖哲也將要出唱片的計畫,加上一個歌手如果能跟自己最愛的偶像合作那肯定是最嘻哈的事情!」於是他大膽向公司爭取合作的可能性,便促成這難得的機會。李玖哲曲風偏向柔性浪漫R&B的情緒轉折,而饒舌暴君JV創作詞曲善用寫實生活情境,將之轉變成為他自己的音樂,音樂歌路不同的兩個人合唱,粉絲都非常期待兩人擦出的火花。

JV一開始讓李玖哲看《關老爺》、《悲歌》、《老大借過》這三曲的MV,李玖哲大讚JV很有才華,他很喜歡《關老爺》這首歌滿滿道上無奈的詞曲,感情豐沛,加上MV中的大場面,配樂也下得恰到好處,毅然決然地決定要合作這首歌曲。台語「不輪轉」的李玖哲也為了有「氣口」而勤練台語,JV也透露對李玖哲的印象,他非常激動的說:「他就是一個完全沒有架子,一開嗓有如黃鶯出谷般的歌神!」JV非常感謝李玖哲完全不藏私的和他分享一些技巧,讓他看見一個音樂界神人的風範,還說他自己是從李玖哲第一張唱片開始就視他為偶像,是他的歌迷。

為電影《角頭》所作的歌曲《關老爺》《老大借過》《悲歌》在網路上大獲好評,台語結合國語饒舌的「台味」深受觀眾喜愛,JV表示:「當時其實很沒把握,沒想到可以獲得那麼大的迴響,特別想感謝一起製作的的哥們兒:管易昀、海大富、潘信維、許叔男、黃綻默,如果沒有他們的全力相挺編出那麼Match的曲風,也不會產生那麼大的化學效應。」問起下一步想走什麼樣的風格創作?JV則笑說:「還是會回到我擅長的國語風格,但內容可能會跟以往的風格不一樣,讓我先賣個關子吧!哈哈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