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鼓勵企業推動運動氛圍 107年運動企業認證啟動

分享
(圖/企業共同響應i運動企業認證)

【WoWoNews】107年度「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正式啟動!教育部體育署於今(27)日舉辦「107年運動企業認證啟動記者會」,體育署表示,往年因各界企業同心響應,認證所帶來的效益已在台灣職工心中彰顯出好感度,希望今年會有更多企業踴躍投件,達標獲證企業將出席10月公開授證典禮,透過i sports標章的殊榮替自身企業塑造友善品牌形象!記者會以本年度口號「企業i sports 員力non stop」為主軸,鼓勵企業建立良好職場運動氛圍,強化員工身心健康狀態,進而回饋工作效率,提升績效表現,創造良性互利循環。

今天記者會特別邀請105及106年通過i sports運動企業認證之企業代表,分享公司對於職工運動推廣的成果,藉由案例分享讓更多企業共同響應,並進一步創造獨特企業運動文化。

勞動部統計台灣年平均工時為2,034小時,工作佔據員工每日超過3分之1的時間,長期處於工作狀態將影響身心健康,適當運動有利調節壓力及提供紓壓管道;而近年來企業面臨人才出走、徵才困難的問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現在吸引求職者的職缺條件,除了薪資待遇及工作內容,職場環境與企業文化是更重要的考量因素,因此具有良好的企業形象及友善職場環境,將會是求才及留才的重要關鍵。

企業是否落實社會責任對於員工忠誠度及組織認同度有顯著影響,因此運動企業認證也欲將企業品牌深化及活動品質優化,鼓勵企業積極推動運動社團及相關活動,藉此關懷員工身體健康,提升組織認同及向心力,進而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企業也將因廣泛善用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於各項公司宣傳品,贏得好口碑的社會觀感;無論是對內穩固原有人才,或對外招募優質新人,皆相輔相成提升品牌價值,為此,體育署作為堅實可靠的後盾也將提供豐富相關資源,如:運動指導員媒合補助、企業體育課程及體適能檢測、輔導訪視等,與企業攜手共同打造活力職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