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鄭人碩、曾珮瑜有痣一同 《上岸的魚》扮夫妻「痣善痣美」

分享
(圖/鄭人碩、曾珮瑜《上岸的魚》扮夫妻有痣一同)

【WoWoNews】以《角頭2》「阿慶」爆紅的鄭人碩,在新片《上岸的魚》改扮好爸爸,為想尋找前世的兒子四處奔走。該片罕見以「前世今生」貫穿劇情,不僅男女主角鄭人碩、曾珮瑜臉上都有顆一模一樣的痣,被笑稱「前世夫妻」,電影拍攝時也發生不可思議巧合:原來鄭人碩在一間廢棄老屋前,遇見一名操山東口音的老伯伯,一時興起詢問已逝屋主的姓氏,竟與劇本不謀而合,讓導演賴國安當場聽得背脊發涼。這意外冒出的一場「戲」,因與劇情太過巧合,賴國安決定將之剪入電影中,不僅增強了前世的可信度,更獲國際媒體讚賞「充滿神秘,揉合憂傷與懸疑感」。

鄭人碩、曾珮瑜演出《上岸的魚》,意外被發現兩人左臉頰上都有顆一模一樣的痣,導演賴國安認為是「夫妻臉」,於是被送作堆演出夫妻。有趣的是,兩人不僅「有痣一同」,爽直個性也如出一轍,被大家笑稱是「前世夫妻」。由於鄭人碩復出時星途坎坷,阿嬤認為「痣礙難行」曾叫他去點掉痣,他也一度動心,卻在點痣前被人稱讚「有特色」,這才打消點痣念頭,現在則越看越喜歡,感覺「痣高氣揚」。曾珮瑜則因為曾遭男同學譏笑「蒼蠅停在臉上」備感困擾,真的把痣點掉,沒想到隔幾天痣又長回來,只好認命。沒想到後來被人稱讚「痣善痣美」,從此決定保留。兩人「有痣一同」演出《上岸的魚》深情擁抱的和解戲,被美國【綜藝報】盛讚「情緒飽滿、內斂感人」。

不僅鄭人碩、曾珮瑜剛好「有痣一同」,《上岸的魚》拍攝時也有不可思議的巧合。導演賴國安為打造這趟「前世之旅」,特地遠赴台東杉原(日治名「富山」)拍攝。片中有場尋找前世家庭的戲,劇組隨機選定了一間廢棄老屋來拍攝。卻在拍攝時,一名老伯伯正好路過,鄭人碩心血來潮、上前詢問已逝屋主姓什麼,沒想到老伯伯認真回答「姓王」,還連帶說了一連串背景,竟都與劇本內容不謀而合!讓一旁拍攝的賴國安瞬間背脊發涼,彷彿選在該處拍攝《上岸的魚》,冥冥之中早有註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