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傻瓜與野丫頭」為公益再聚首 謝雷、張琪攜手喊話:「別再錯過愛」

分享
(圖片: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謝雷、張琪)

【WoWoNews】在台灣歌壇屹立超過半世紀的最佳螢幕情侶──謝雷及張琪,近來不僅積極灌製最新的台語合唱單曲,更是每年合體1次。他們今年即將在4月14日於桃園中正藝文展演中心,為「藍迪兒童之家」募款蓋屋的「用雷聲琪聚愛」慈善演唱會一同高歌獻唱。張琪說:「我們兩個都超過70了,但為了孩子還是可以唱到唱不動為止。」她原本雙腳膝蓋都因退化而疼痛不堪,即使坐著不動也相當難受;更遑論到處行走,但為促成這場演唱會,吸引更多人關注藍迪,她決定無視醫生一次治療一腳的建議,選在2017年7月雙腳一起動刀,並且出院不到1個月就開始日夜奔走策畫。

張琪過人的毅力與大愛,感動了許多藝人好友,除了謝雷之外,包含妹妹張琴、「模仿天王」郭子乾、「台語情歌王子」施文彬等知名藝人都決定共襄盛舉,「每個人都二話不說,立刻就答應了。」張琪非常感動有這麼多好朋友願意一起為藍迪的小朋友們盡一份心力,讓這場溫暖懷舊的演唱會陣容更加壯大堅強。

從小就是孤兒,在養父母的照顧下長大的張琪,經歷過顛沛流離的日子,嘗遍種種苦難,甚至長期受到養父的虐待,但個性開朗樂觀的她,並沒有自憐自艾,反而在7歲就許下宏願,期許自己將來能夠打造一個「不挨打、不挨餓、遮風避雨,而且過年能拿到新鞋子穿的地方。」

為了不讓他人承受同樣的苦難,張琪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以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離苦得樂,尤其對孩子的幫助與照顧更是傾力而為,藍迪兒童之家便是她這幾年來最為力挺的機構。「李院長的大愛令人動容,要讓每個藍迪的孩子都成為有用之材的堅持,更教人佩服。」藍迪新建園區工程已然在楊梅啟動,然而一個目標的實現,卻也帶來更大的挑戰,更多的需求與資金,還需要社會各界的慷慨解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