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擺脫重力飆上天《天使追殺令》一鏡到底奪攝影大獎

分享
〈圖/坎城名導驚現神力《天使追殺令》末世風格媲美盧貝松〉
【WoWoNews】不讓漫威電影專美於前,享譽全球的匈牙利名導柯諾穆恩德秋(Kornél Mundruczó),新片《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也出現能飛天遁地的超級英雄,不僅風光入選坎城競賽片,更一改觀眾對歐洲電影的既定印象。該片劇情描述一名難民在逃亡時突獲神力,誤遭槍殺時竟能復活,風格媲美盧貝松、充滿末世寓言,獲坎城評審威爾史密斯豎指大誇「值得一看再看!」。導演穆恩德秋為拍攝該片,不僅將攝影機架在空拍機上,隨男主角松波雅格(Zsombor Jeger)飛天遁地,更讓觀眾隨之飛上高空,親眼感受視覺震撼。

這部震撼去年坎城影展的奇幻電影《天使追殺令》,是曾以《忠犬追殺令》勇奪坎城大獎的導演柯諾穆恩德秋的最新力作。電影藉一位擁有超能力的難民,反應出現代人心的複雜面貌。其中主角松波雅格騰空飛翔的場景,完全擺脫好萊塢制式設計,精彩的場面調度讓觀眾如置身高空,俯瞰世界視角令人驚艷。該片同時諷刺了慾望橫行的金錢世界,坎城首映後讓觀眾陷入瘋狂,連擔任評審的影星威爾史密斯都公開表達鍾愛。導演穆恩德秋也因該片的非凡成就,獲邀至好萊塢拍攝新作,並吸引《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等巨星合作,令全球影迷引頸期盼。

擺脫重力飆上天《天使追殺令》一鏡到底奪攝影大獎
導演穆恩德秋繼前作《忠犬追殺令》打造出274隻狗狂奔在布達佩斯的奇景後,再度與攝影師馬塞爾蕾芙(Marcell Rév)合作,新片《天使追殺令》大膽將超高畫質的電影攝影機,直接架在無人空拍機上,任其從地面急升至數百尺高空,360度來去自如,有如擺脫重力一般,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奇觀場面。片中開場的一顆零特效的長鏡頭,不僅緊隨男主角、狂奔數十公里海岸線,甚至轉戰叢林與警方展開追擊,一鏡到底、驚險刺激的追殺場面,精彩調度不僅勇奪「國際攝影師電影節」最佳攝影大獎,更被拿來與《搶救雷恩大兵》相較媲美,連美國綜藝報(Variety)都盛讚「畫面壯觀!」。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