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薩克斯風教父浴火重生 胡笙音樂會5月登場

分享
(圖片提供:胡笙音樂藝術-胡笙)

【WoWoNews】在樂壇長達近45年的音樂人胡笙將於5/7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風動新生命音樂會」!胡笙16歲出道,以神乎其技的薩克斯風在樂壇被封為薩克斯風教父,胡笙演藝事業遍及星馬、東南亞地,共推出近400張專輯,驚人的成績被譽為華人世界的第一把交椅,從六歲迷上豎笛的胡笙,來自花蓮太魯閣族,出身知名的音樂世家,父親與大姐都是音樂高手,12歲時即遠赴羅馬在教宗面前演出,成為史上第一位台灣兒童站上羅馬舞台,成為台灣之光,而精湛的吹奏技巧,13歲時已成為小老師,更站上五燈獎節目,一舉打敗29歲五度四關的擂台主,胡笙笑說很幸運從小在太魯閣成長,峻山斷崖就是他練習的最佳舞台!

因為出身音樂家族,胡笙16歲便開始在花蓮職業演出,之後在高雄藍寶石歌廳為鄧麗君吹奏金曲「空港」,引發歌后好奇,表演完便直奔後台詢問吹奏者是哪位,得知年僅19歲的胡笙,引發關注,進而促使胡笙進入流行樂壇,22歲更登上日本紅白歌合大賽擔任評審,出道近45年來,胡笙合作的歌手:鄧麗君、鳳飛飛、劉德華、張學友,林憶蓮、周華健,杜德偉、李玟、江蕙、龍千玉、豬哥亮、蔡小虎與翁立友等等知名歌手,讓胡笙在樂壇有「天王天后御用樂手」的封號,胡笙還跨足電影配樂與多部知名廣告音樂,更被流行樂教父劉家昌讚:零錯誤的超級樂手!而多年來胡笙橫跨國、台語樂壇,也在各種盛會演出,胡笙笑說:喜歡音樂,用心投注,不覺得這是職業,應該說是唯一的興趣吧!

在60歲的到來時,舉行大型演奏會「風動新生命音樂會」,胡笙坦言兩年前因為忙於台中的大型音樂會,凡事親力親為,身心交瘁,突然病倒,右臉的顏面神經麻痺,讓他頓失吹奏的能力,很長的時間在失望與復健中度過,胡笙並表示自己個性好強,剛開始很沮喪,擔心是否這輩子再也無法吹奏樂器,實在無法接受,感謝家人與樂迷的不離不棄,讓他重拾毅力的持續復健。

而迎接60歲,則是人生另一個起點開始,因此這場音樂會以新生命為主題,有著回顧與展望的音樂主題,在多首的金曲與新創曲中,作為他對昨日的致敬與面對未來的挑戰的交接!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