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妻子的誘惑》金牌編劇再出手 「最腹黑惡女」換人當

分享
(圖/朴世榮(右)在《我的女兒琴四月》中飾演惡女吳慧賞)

【WoWoNews】中天娛樂台自4月2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時至8時將推出溫暖勵志韓劇《我的女兒琴四月》,本劇在韓國播出時,曾創下AGB全韓收視率34.9的佳績,首爾地區更有突破36.4的優異成績,輕鬆奪下收視冠軍。本劇由白珍熙(飾演琴四月)、尹賢旻(飾演姜璨彬)、錢忍和(飾演申徳藝)、朴世榮(飾演吳慧賞)、都想友(飾演朱世勛)等人領銜主演,劇情圍繞在家庭、愛情、企業競爭的主軸下,女主角琴四月與母親申德藝努力修復失去的家庭與母女關係,進而發展出年輕人力爭上游的奮鬥故事。《我的女兒琴四月》劇本出自2008年以《妻子的誘惑》造成轟動的金牌編劇金順玉之手,《妻子的誘惑》當年在韓國播出曾創下平均收視破30、同時段全國收視第一的輝煌紀錄,來台播出後更是成了屢播不敗的超級夯劇,劇中經典的「妻子遭到迫害、假死後復活,以同張臉孔再次色誘丈夫復仇」戲碼,更多次被台灣本土劇仿效。

當年許多女性觀眾都恨透了《妻子的誘惑》中壞女人角色─「申艾莉」,她不只搶了閨蜜的老公,更邪惡地害她墜海流產,奪走女主角原有的幸福家庭,惡劣小三的行徑讓人氣得牙癢癢,只要想到「韓劇惡女」,絕對忘不了她。在《我的女兒琴四月》中,編劇金順玉也塑造了一個新世代「超級惡女」的角色─吳慧賞,由新生代演員朴世榮飾演,29歲的朴世榮以模特兒出道,2013年與張娜拉、金宇彬、李鍾碩等人合作《學校2013》受到矚目。朴世榮所演出的吳慧賞在《我的女兒琴四月》中,從小即因虛榮心作祟,隱瞞並取代了女主角琴四月的身分,長期欺壓被誤認為養女的琴四月,成年後又因擔心身世曝光及與琴四月愛上同一個男人,做出許多離經叛道、心狠手辣的惡事,不只多次試圖殺害自己的育幼院同伴,連自己的生父、養父都能加害,堪稱韓劇近年來「最腹黑惡女」。朴世榮在此劇演技大爆發,演活惡女的雙面人性格,美麗臉孔下壞到骨子裡的模樣令人又愛又恨。

金順玉的劇本中除了有招牌惡女的角色外,也經常在溫馨勵志的劇情走向中,加入高潮迭起的「身世梗」、「失憶梗」、「假死梗」,像是「金編」的另一部知名作品《華麗的對決》也是從女主角身分錯置的「身世梗」開場,「失憶梗」鋪陳。而伴隨「身世梗」最常出現的橋段便是「DNA鑑定」,在《我的女兒琴四月》中光是DNA親子鑑定的戲碼就超過3場,墜崖、墜樓、車禍、綁架等戲劇化橋段也貫穿全劇。飾演琴四月的演員白珍熙曾演出《奇皇后》表現亮眼,在《我的女兒琴四月》中她用善良與樂觀的人生態度,積極戰勝坎坷的身世考驗,與生母、養母間的親情對手戲,也備受不少戲迷喜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