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融合人文藝術與咖啡香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盛大開幕

分享
(圖/「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開幕剪綵儀式)

【WoWoNews】星巴克在台邁入滿20周年,特色店邁入新里程碑,今年初最期待的特色店,藝術與咖啡的相遇,首間坐落於表演藝術文化空間「雲門劇場」─「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於今天(3/29)盛大開幕!
(圖/雲門劇場)
(圖/雲門劇場)
(圖/「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開幕活動的咖啡舞表演)

結合人文與咖啡香的「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融入雲門劇場與自然共存的藝術性,門市遠離淡水市區,在綠樹環繞、擁大片綠地的雲門劇場內,能夠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享受著遺世獨立的靜謐與安寧,悠閒而隨興的品嘗咖啡,門市設計上也處處呼應雲門劇場的人文氣息,呈現了截然不同的情調,為民眾帶來融合自然、人文、咖啡三大元素的獨特體驗,展現星巴克門市特色的不斷創新及多元性。
(圖/「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
(圖/(圖/「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獨特鋼構造型玻璃斜屋頂的建築及採光)
(圖/門市內的藝術掛飾)
(圖:星巴克提供/門市內的藝術主牆面,以手繪顏料的層次繪畫方式呈現咖啡地景,呼應星巴克對於咖啡道德採購與咖啡樹種植的自然環境保育承諾)

自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在歷經火噬後,雲門創辦人暨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尋尋覓覓找到了此地,2015年「雲門劇場」開幕重生,地處淡水河口的小丘陵上,鄰近滬尾砲台、紅毛城、牛津學堂 …等歷史古蹟環境,而雲門劇場內,則重新栽植了200棵樹木,包括從八里排練場移植過來,林懷民母親的梅樹、近四層樓高的菩提樹等,作為雲門的紀念與展望,有著其獨特的歷史意義與文化。而這次悠旅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原統一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很開心與雲門合作,進駐開設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不只體驗咖啡更是一個人文藝術休憩空間,期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與舞者,都能享受星巴克帶來的完美體驗。
(圖/門市外蓮花池「旋的冥想」雕像)
(圖/雲門門市外圍景觀)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結合雲門的人文特色與當地的環境風景打造出獨特的門市設計,門市門口前,有雕塑家林健成著作的青銅雕像「旋的冥想」,紀念雲門2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的舞影。進入門市後,主要吧台及座位區以流線型設計,呼應雲門及門市外蓮花池「旋的冥想」雕像帶有流動及圓弧的意象。
(圖/淡水雲門門市獨賣商品)

門市內的藝術主牆面,以手繪顏料的層次繪畫方式呈現咖啡地景,呼應星巴克對於咖啡道德採購與咖啡樹種植的自然環境保育承諾;採用雙層透視的玻璃材質,則帶出鏡面反射的效果,讓顧客在欣賞畫作的同時,在光影中反射出自己,感受人們融入大自然環境下的反思與影響力。而整體獨特鋼構造型玻璃斜屋頂的建築,有著充足的採光與三面環繞的大面落地窗,讓戶外綠意透入,也呼應雲門劇場座落於自然,與自然共生的寓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