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8客家桐花祭」浪漫輕旅行 環境劇場、地景音樂會邀你體驗客家風情

分享
(圖:客委會提供/2018客家桐花祭_記者會大合照)

【WoWoNews】春夏更迭之際,象徵著一年大自然能量萌發的旺盛始源!客家委員會從2002年開始舉辦客家桐花祭,十幾年來,桐花已經成為客家最美麗的代名詞,看見桐花就看見客家;2018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自4月初至5月20日,在全臺14縣市客庄展開,今年以「客庄輕旅行」為主題,邀請表演藝術家、音樂工作者齊聚,以桐花與客庄地景為平臺,演出8場環境劇場及18場音樂盛會!

客委會表示,過去油桐樹是客家族群的經濟作物,皚皚桐花舖滿山林時,客庄村民總會至附近的伯公廟祭拜,以虔誠的祝禱表達對天地山林的敬仰與感念;如今,白雪桐花已是現代客庄的文創圖騰,桐花花期也是遊客參訪客庄,瞭解客家人文、藝術、產業的最佳時節之一,今年特別推動桐花客庄輕旅行,邀請大家結伴走入客庄,欣賞「環境劇場」及「地景音樂會」,感受在地風土人情。

今年客家桐花祭以「環境劇場」及「地景音樂會」為主軸,辦理一系列豐盛的藝文展演。其中新創的「山桐傳奇」環境劇場,將於4月28日、4月29日在新竹縣竹北市林家祠前公園演出,這是一齣以桐花為發想的傳奇神話,用寓言意象轉換成溫馨的音樂劇;另外三齣甄選的環境劇,或是客家青年探觸人本、或是生命經驗、或是奇幻劇,處處都展現令人驚喜的新意!歡迎全國民眾在4月、5月期間到客庄看桐花,賞客庄,感受美麗的客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