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臺灣影片洛杉磯亞太影展傳捷報 《盛情款待》、《後勁:王建民的故事》雙雙入圍

分享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盛情款待》)

【WoWoNews】2018年第34屆洛杉磯亞太影展(Los Angeles Asian Pacific Film Festival)將自5月3日至5月12日在洛杉磯舉行,臺灣電影《盛情款待》(OMOTENASHI)與《後勁:王建民的故事》(Late Life:The Chien-Ming Wang Story)日前傳捷報,分別入圍國際劇情長片及國際紀錄片競賽單元,消息令人振奮。

《盛情款待》為臺日合製電影,講述京都的老字號溫泉飯店因經營權轉變,促成臺、日兩個家庭衝突、和解與成長。導演陳鈺杰2012年曾以短片《小偷》榮獲金馬獎最佳短片及金穗獎最佳導演的殊榮,《盛》為他執導的首部長片,曾被選為2018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後勁:王建民的故事》則是導演陳惟揚的紀錄片作品,以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為主角,敘述他曾因各項輝煌紀錄,被譽為臺灣之光,而負傷後雖光環不在,但他卻始終不放棄。該片呈現王建民身為選手、人子及人父的真實面;片名《後勁》不僅是球場術語,也指涉這位棒球明星的人生下半場。

洛杉磯亞太影展為南加州規模最大的亞裔影展,今年共有來自全球800支影片角逐獎項,10天展期間也將放映118部作品。臺灣作品尚有《小孩不在家》(100th Birthday Wish)、《Miss World》以及《基石》(Fundamental)等3部參展,也將於影展「聚焦台灣」(Spotlight on Taiwan)特別單元中放映。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