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草屯囝仔」高唱「神曲」 感性刻劃新單曲〈媽祖〉親像阮欸媽媽

分享
(照片提供 混血兒娛樂)

【WoWoNews】混血兒娛樂旗下饒舌團體,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推出新作,團員樞育與阿倉向來關注本土、宗教相關議題,創作更是以在地、人性為出發,兩人埋首創作多時,終於在4月9日推出最新單曲〈媽祖〉,這回以這位台灣眾所皆知「超級天后」為主題編寫,造型上別具巧思,兩人花上好幾個小時「開臉」,扮演成「千里眼」與「順風耳」將軍,執行前特別請示媽祖、說明拍攝原因,阿倉表示:「這次扮演純屬表演性質,意思就是沒有請神,在心情上會比較輕鬆、沒那麼嚴肅,也比較沒有禁忌。」不僅視覺上相當震撼,在作品詮釋也更具意義。

這首「神曲」錄製完成後,還沒機會到廟宇播放給媽祖聽,阿倉認為:「當歌曲完成的同時,祂也就聽到了,因為千里眼跟順風耳一定早一步幫我們轉達給媽祖娘娘了。」特別的是,兩人在拍攝單曲封面前一天,特別前往向媽祖稟報,表達會開臉扮成部將:千里眼與順風耳,樞育興奮形容:「沒想到第一個擲下去就是聖杯,雖然很緊張,很謝謝媽祖娘娘的許可!」也因為有媽祖加持力挺,讓兩人對於新歌信心十足,也從中獲得啟發「信仰帶給我們正面的力量,儘管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我們都要努力去執行」。

樞育是個名副其實「8+9」,過去從事宗教陣頭工作、跳官將首,他回憶當時工作最怕就是畫臉,曾經連續工作一個禮拜,每天臉上得反覆上妝、卸妝,馬上再畫準備迎接隔天清晨廟事,「等於都是畫著臉在睡覺,但是以前面漆顏料沒那麼好,沒有舒適度可言,從那時候怕到現在」,苦笑說:「現在連洗完臉抹保養品,都還有當時那種噁心感存在。」即便如此,強調是還是喜歡從事這件事情。

兩人對於宗教深具熱忱,14日將參與2018「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展開長達9天8夜的馬拉松行程,沿途並贈送這首歌單曲EP,為儲備良好體力,兩人執行規律早睡早起,起床後就到操場晨跑,幽默表示:「不怕中暑,但防曬是一定要,只怕皮不繃緊,無法走完全程。」更徹底貫徹「禁慾」以示對神明的尊敬,屆時將「玩真的」身體力行完成這場宗教盛事。

生活體悟對於草屯囝仔最為重要,〈媽祖〉傳遞濃濃宗教氛圍,再度奠定專屬「草屯」音樂風格,事前得做足相關歷史、典故功課,歌詞則唱道「你親像阮欸媽媽,拄著困難提醒著我」、「天上聖母降臨來、神兵火急如律令」,把媽祖慈悲、柔情感性刻畫,帶給信徒力量、勸人為善給發揚,談及創作靈感,樞育表示:「靈感來自母親兩個字,從小我們就拜媽祖娘娘長大,一直到現在長大成人了,彷彿感覺祂一直在身邊保佑著我們。」訴求「慈悲為懷」,阿倉有感說「時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盡最大的能力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施比受更有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