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柯林佛斯「裝嫩」與海同行 《獨帆之聲》搏命駕船拍到脫臼

分享
(圖/【獨帆之聲】劇照_柯林佛斯為戲學習如何駕船,甚至在拍片駕船時不慎脫臼送醫)

【WoWoNews】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繼《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之後,這回攜手《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導演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再度挑戰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獨帆之聲》(The Mercy),共同演繹震撼英國社會、本世紀最戲劇性的環海之旅。柯林佛斯可說是這個航海事件的熱血粉絲,曾在訪問中數度提到這個事件影響了他的一生。為了扮演這位傳奇水手,現年55歲的他甚至降齡整整20歲「裝嫩演出」,更特別為戲學習駕駛帆船的高難度技巧,甚至入戲到在駕船時不慎脫臼送醫,可謂搏命演出,也讓人見識到這位影帝令人佩服的敬業精神。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獨帆之聲》,故事描述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所舉辦的一場獨帆大賽,要求參加者必須完全不靠岸、獨自航行環繞世界一周。業餘水手唐諾為了家人與夢想,決心出征大海,並交出轟動英國媒體的驚人成績。事實上,事件發生當年,柯林佛斯年僅六歲,卻對他小小的心靈留下難以抹滅的影響。柯林甚至將唐諾的航海傳奇比作阿姆斯壯登月,雙眼發亮地表示:「我童年時被種種人類企圖征服自然的壯舉所震撼,那是一個充滿開拓精神的不凡年代,例如『唐諾的獨帆之旅』和『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這些事件都影響了我的一生。」他更進一步表示:「我非常能了解唐諾想征服大海的熱血心情,感覺就像『我不必加入太空總署也可以冒險,因為我有一艘船啊!』」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扮演這個夢寐以求的角色,從來沒有駕船經驗的柯林佛斯,特別請來專家指導,並在倫敦多次出海練習,只為讓自己對駕駛帆船有更深了解:「學習駕船對我的演出很有幫助,至少能讓我了解每個動作背後的意義,比方說『放繩』、『轉動風帆』等等,每個動作都有其目的;而且我們拍攝時,現場隨時有帆船專家待命,確保我的駕船動作是正確而且專業的。」此外,柯林還花費大量時間為這個事件的背景資料進行蒐集研究,他看遍所有相關史料,包括同樣以此事件為題材的紀錄片《深水》(Deep Water)、同名航海事件紀錄著作《獨帆之聲》(The Strange Last Voyage of Donald Crowhurst)、唐諾出海243天份的航海日誌,以及唐諾當年接受媒體訪問所留下的大量錄影及錄音資料。

導演詹姆士馬許也對柯林佛斯充滿熱情又才華洋溢的表現驚艷不已,並大力稱讚:「我真的非常興奮能請到柯林佛斯來飾演唐諾,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表演者,也是一位很有經驗的演員,更重要的是,他對這個故事有很大的熱情,並全心全意投入在這個角色當中。這是一個非常有難度的角色,他必須學習帆船技巧,更必須在心靈上完全進入那個狀態,而他的表現真是太棒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