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汗水、淚水、熱血與信心堅持交織而成 國家地理《透視內幕:突破全馬》週六首播

分享
(圖片提供: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突破全馬》首映記者會照)

【WoWoNews】美國國家地理曾拍攝過一支紀錄片《Breaking2》,紀錄里約奧運全馬金牌得主Eliud Kipchoge,透過與NIKE Breaking2合作訓練下,嘗試打破全程馬拉松世界紀錄跑進2小時以內的成績。現在台灣也有這樣一部鼓勵喜愛路跑、挑戰突破自我極限的運動紀錄片Inside:FAST 42《透視內幕:突破全馬》,這支充滿汗水與淚水的紀錄片,將在4月14日週六晚間8點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Nike台灣延續Breaking 2勇於突破的精神,自去年七月發起徵選全臺素人菁英跑者,組成一支強勁團隊“FAST 42”。“FAST 42”的隊名由來,正是期望用疾速(FAST)突破自己最速的全馬挑戰(42.195公里)。自全臺徵選後透過深度面談,在卡丁車賽道啟動Fast42團隊呼應Breaking 2精神,提供專業完整的訓練及比賽馬拉松裝備,並由專業團隊打造14週個人訓練菜單並在北中南三地持續團練、期間更安排 Eliud Kipchoge訪台,一同跑了風櫃嘴,贈予肯亞手環加冕、並近距離分享自身經驗與心得激勵台灣跑者。NIKE台灣行銷總監蔡偉傑表示,Nike創辦人比爾‧鮑爾曼(Bill Bowerman)曾說"If you have a body, you are an athlete."「只要你有身體,你就是運動員。」讓他相信運動所帶來的力量其實是beyond sport。在最後的台北馬拉松驗收時,很多跑者衝過終點線後抱著教練、配速員一起哭,謝謝教練相信自己做得到的這一幕,讓他永生難忘。

拍攝團隊參與FAST 42 訓練過程,將總教練吳文騫以及團隊負責與跑者之間相互激勵、跑者一度想放棄卻被再度燃起鬥志,以及跑者與家人間掙扎故事,透過這部40多分鐘的影片,完整地傳達在觀眾面前。隨著路跑已經成為台灣全民運動之一,無論是半馬或是全馬,每次的參與都是想再縮短一點時間,打破自己的紀錄,FAST 42的目的,就是幫助一群菁英跑者,設下自己的突破目標,藉由團隊的支持及各種不同訓練課程逐步達成。

如世界頂尖馬拉松運動員Eliud Kipchoge所說,No human is limited。Nike台灣以最專業的NRC(Nike Run Club)教練與配速員團隊、完整馬拉松裝備、及個人訓練菜單等,幫助Fast 42跑者從訓練過程中理解自己如何在體能與心志上繼續突破,其目的在於強化更多年輕跑者信心,帶動台灣更多人加入全馬跑者的行列。

今天出席這次記者會的跑者浩克,體重曾經高達110公斤,想藉由跑步及控制飲食減重,從操場跑一圈走一圈就需要喘息,到現在甩掉40公斤負擔來到65公斤,全馬評估可以破3(在3小時內完成),目標設在2小時50分;有趣的是,浩克喜歡扮裝跑馬拉松,他想嘗試穿著扮裝服裝跑進3小時以內,浩克覺得扮裝路跑過程中,會跟所有跑者其民眾互動,而參與民眾看到浩克,也會熱情地給予掌聲及鼓勵,這是他路跑的一大樂趣之一,但是服裝會影響浩克跑步時的姿勢進而影響速度,紀錄片中我們將隨著他一路的準備,一探究竟他是否能兼顧扮裝樂趣完成破3的目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