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彭佳慧、蕭煌奇為公益開唱 與在職家庭照顧者分享心情故事

分享
(圖: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 提供)

【WoWoNews】由長期關注家庭照顧者權益的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及合作金庫人壽所發起的<守護不孤單—聽見照顧者>公益活動,為了讓更多人一起響應,家總與合庫人壽在去年特別邀請也是長照者家屬身分的金曲製作人--陳建寧老師寫下「愛不孤單」公益單曲,並為照顧者辦了四場公益演唱會獲得廣大的迴響;今年更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蕭煌奇、范逸臣共襄盛舉,除了接棒將在北中南舉辦公益演唱會外,今年更與體育界合作,找來桌球國手江宏傑及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一齊”獻聲”,重新演繹公益主題曲「愛不孤單」輕快搖滾版,為這些辛苦的長照者打氣加油!
(圖: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 提供)
今(27)日記者會中,除了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蕭煌奇和范逸臣從照顧者的工作、愛情以及夢想三個面向出發,宣導並鼓勵照顧者積極面對工作和追求愛情跟夢想,更邀請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來分享自己如何在各項世界級的極限馬拉松 競賽持續的堅持自我與追逐夢想,鼓勵照顧者在照顧之餘,都能夠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記者會上,金曲歌王蕭煌奇也特別分享今年三月忙著照顧媽媽的心情;他說,「媽媽因為肺積水有呼吸中止症,三月初時有一天早上大哥叫他起床叫不醒,所以趕緊送醫院,從三月初就住到三月底,一直在病房,中間還經歷急救,好險現在病情穩定,已經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不過那時候媽媽在基隆,我人在台北,所以每天忙著奔波兩地,但是還是要整天耗在醫院,所以可以體會照顧者的辛苦,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彭佳慧曾經因為生小孩出入加護病房三個晚上,她表示,「大家都知道會出入病房是有必要性跟危險性,我當時是昏迷的;我想被照顧者當下是沒多大感受,但我相信照顧的人一定身心煎熬。長期面對病人,照顧者一定會失去笑容跟正能量,我覺得這個機構很好,一直給這些人力量及正能量,所以很支持。」

無酬力挺公益活動,用溫暖與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撫慰人心的彭佳慧並表示,「雖然我沒有長照者的經驗,但因為自己是媽媽身分,更能體會”照顧人”是很辛苦而且得花很多心思;加上之前常常去醫院探視一些癌症病人,看到很多老人照顧老人的狀況,更能體會在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她還說,「很開心接到健寧老師的邀約,因為大部分公益歌曲都是慢歌,這次則是搖滾曲風,唱起來很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