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曾是"學霸"的納豆 沒考大學聯考竟是為了"她" ?!

分享
(圖/納豆)

【WoWoNews】藝人納豆在螢幕上搞笑,一路從小咖熬到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給人的感覺,就像天生的「綜藝咖」;其實,納豆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學校裡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高中念師大附中還曾是全校第二名的"學霸"。納豆日前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談到當年沒參加大學聯考,選擇單獨招生的北藝大,背後原因,竟然是青春期的"荷爾蒙"作祟!

納豆高一加入學校的戲劇社,一開始老師要男女生熱情擁抱,甚至躺在地板,滾過彼此的身體,藉此訓練跟異性接觸時不會害怕;這對於上了高中,班上全是男生的納豆來說,心想:「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好的社團!太適合我了!」就此他愛上表演,甚至排戲到走火入魔,暗戀戲裡面演他姊姊的學姊;後來納豆鼓起勇氣跟學姊告白,兩人短暫交往了一陣子,納豆回憶:「學姊有天跟我說,這次段考你好好考,考完後,我把初吻給妳!」這對才高一的納豆而言,反倒有點驚嚇,當下立刻從這段純純的愛抽身。不過那位學姊後來考上北藝大,這更堅定納豆報考同一所學校的決心。

納豆每天笑口常開,他說從小全家就充滿歡樂,尤其是老爸,開車出遊,爸爸會把媽媽的腳,當成排檔桿"舉"起來;車上永遠是廖峻和澎澎的錄音帶,在納豆成長的天母那一帶,左右鄰居都叫他爸爸"笑長"! 不過,其樂融融的氣氛,在納豆決定放棄大學聯考,選擇唸北藝大時,出現"家庭革命"!納豆遠在屏東賣麵的阿嬤,以及姑姑、阿姨,全部抱在一塊痛哭流涕;媽媽更痛責納豆,為什麼以前那麼乖,長大就"變壞了",就不聽大人的話了!當時納豆吃了秤砣鐵了心,跟家人大吵一架後,還是選擇最有興趣的表演,作為終身的事業。

納豆在【改變的起點】節目裡還透露,罵他最兇的王偉忠,以及在全民大悶鍋錄影時,數落他"最沒羞恥心"的邰智源及郭子乾,都是他這輩子的貴人;偉忠哥幫他取"納豆"這個藝名,大悶鍋的即興表演訓練,讓他從一路挨罵,練就一身"歸零"再重新出發的膽識;納豆從不因個頭矮而自卑,多角度的充實經營自己,就算中間有失敗,走過的路程還是會有收穫!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