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安潔莉娜裘莉搶看 《最酷的旅伴》珍妮佛勞倫斯手舞足蹈

分享
(圖/89歲的安妮華達出席《最酷的旅伴》首映會,裘莉親赴「追星」)

【WoWoNews】法國「新浪潮之母」安妮華達(Agnès Varda)名聲享譽世界影壇,從影60年的她最近推出新片《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不僅接連榮獲美國奧斯卡及法國凱薩獎提名,就連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珍妮佛勞倫斯都成為她的超級粉絲。該片去年底舉行全美首映會,高齡89歲的安妮華達應邀出席,裘莉跟小珍妮佛不僅親赴首映會「追星」,矮小的安妮華達跟身材高䠷的兩人合影時,一句自嘲「這樣我會出鏡」,便讓她們立馬「放下身段」蹲下照相,毫無巨星架子。有趣的是,兩人看完《最酷的旅伴》反應竟截然不同,珍妮佛勞倫斯嗨得手舞足蹈,裘莉則感動地去親吻安妮華達的手。

《最酷的旅伴》去年底在洛杉磯舉辦電影首映盛會,便邀請該片導演安妮華達及JR從巴黎飛來出席盛會。當安妮華達會出席的消息一傳開,立刻吸引《黑天鵝》名導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巨星安潔莉娜裘莉,以及《紅雀》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等影人揪團來欣賞,大家都搶著要跟安妮華達合照。有趣的是,兩位女星高䠷的身材,卻反而令讓嬌小的安妮華達有點怯步,合照時自嘲「這樣我會出鏡」,暗示媒體會「失焦」,幽默話語逗得兩位奧斯卡女星趕緊蹲下屈身合影,也讓媒體拍照時更懂得誰才是「嬌點」,幽默智慧教人佩服。

獲譽為「新浪潮之母」的安妮華達,踏入影壇餘60年,與楚浮、高達等法國新浪潮名導齊名,更是首位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肯定的女導演。高齡89歲的她,息影風聲近年甚囂塵上,讓全球影迷捏了把冷汗。息影傳聞仍在耳際,安妮華達竟立刻找來「21世紀布列松」攝影師JR搭檔,拍攝出大獲好評的《最酷的旅伴》。兩位不同領域的大師片中互激創意,結合攝影、電影及人文風情,並在法國各地留下許多風格獨特的大型藝術創作,全片美不勝收、處處令人驚艷。該片自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便口碑爆棚,今年又在多倫多影展、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奪獎,連【紐約時報】都感動大誇其驚人創意「生猛強勁,令人難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