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盛大開幕 近百位國內外電影人共襄盛舉

分享
(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現場嘉賓合照)

【WoWoNews】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Taipei Film & Media Project Promotion),於5/29-5/30舉行,今日(29)盛大開幕,現場群聚許多貴賓、重量級影人、影視音製作公司、公/工協會代表、電視台和音樂人,包含知名音樂人陳明章、李欣芸、許景淳、傅薇、呂聖斐;監製葉如芬、唐在揚、潘鳳珠、陳寶旭;導演曹瑞原、陳宏一、傅天余、蔣蕙蘭、梅長錕;資深影評人塗翔文、影一製作代表張士達、金鐘獎製作人陳慧玲,以及遠從英國而來的Dog And Pony Limited導演Russell Jones和香港的Manner Movie Limited負責人Frank Lee;台灣電視公司周法勛總經理與李立國節目總監、緯來電視台影視中心辛建忠監製、愛奇藝台灣代理廖健行總監製、鏡采創意行銷有限公司陳貴明總經理、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樂到家國際娛樂總監莊啟祥等台灣影視音界、線上視頻網、出版等代表,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遠董事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楊淑鈴副執行長與張益贍副執行長、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與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皆齊聚一堂為創投會站台支持!此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鍾永豐局長雖然無法出席開幕式,但特地錄短片表達對創投會的支持外,更是在公務結束後趕來會場,想見見在場的創作者與晤會貴賓們;還有因公或拍戲不克前來的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陳郁秀董事長、知名影視人徐立功監製、朱延平導演與金馬影后楊貴媚也紛紛錄製短片,祝賀大會成功!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遠董事長致詞表示,影委會從協拍開始,發展成深耕人才培育,定期舉辦專業影視講座,至拓展影視投資項目,並舉辦此次盛大的影視音創投會,並感謝所有貴賓的參與。影委會饒紫娟總監表示:「舉辦創投會目的是有感於創作人才與製作公司對於彼此合作的需求,例如今年已接到不下30通業界人士詢問人才資訊,加上影委會舉辦至今已第十屆的「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劇本收件數幾乎年年以12%數量增長,因此影委會特地在成立十周年之際舉辦創投會,希望讓台灣更多優秀的人才被看見!」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說:「韓國因為對於文化產業的重視,因此發展為世界文化輸出強國之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至今,除了功能性提供支援,更積極扮演引領影視產業的角色,穩定交出一張又一張漂亮成績單,未來可期!」華文創監製葉如芬也說:「上週在北京遇到許多當地電影界的朋友,都很羨慕台灣自由自在創意空間,卻苦無認識機會,恰逢影委會舉辦影視音創投會,期待創作者能讓更多人才被看見,一起拍出好的作品!

最後,評選會議評審團代表唐在揚監製一出場,便被主持人開玩笑說一身滿頭大汗需不需要再整裝一下,讓他佯怒說被告知要盛裝出席,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唐在揚身兼配樂與劇本的評審,除了感謝所有評審:知名音樂人李欣芸、許景淳、傅薇、呂聖斐、監製黃茂昌、導演陳宏一、傅天余、編劇田開良,與資深影評人塗翔文,於寶貴時間內遴選出入選創投會的創作者,並重申了配樂與劇本之於電影的重要性,說明劇本是電影的根本,而音樂更為劇本增添了一對翅膀,並再次肯定台灣的編劇與音樂在兩岸三地是翹楚,期盼能藉由這次創投會讓雙方能更密切的交流。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為台灣首見結合影視配樂與劇本創作的投資的媒合平台,內容主要為針對影視「配樂」和「劇本」創作者,創造其與製作公司合作的機會。自公佈創投會消息後,湧入200餘位人才報名,經業界專業人士評選後遴選出20名音樂人和22名劇作家,其中不乏來自英國、法國、美國的朋友、海外歸國的優秀人才及業界知名人士參與,包含金鐘獎最佳音效得主盧律銘、曾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配樂的Jérôme Chassagnard、《通靈少女》配樂共同創作者楊琬茜及許多橫跨電影、電視、廣告與遊戲等優秀配樂創作者;劇本創作者則有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得主施立、電影《101次求婚》片頭導演查迪奇(Dicky Chalmers)、電影《共犯》編劇及原作烏奴奴與夏佩爾、《天黑請閉眼》編劇傅凱羚,及影委會所舉辦之「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文化部「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金馬創投等比賽與眾多國際影展獲獎與入選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