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米其林摘星美食 牛排教父鄧有癸無藏私公開獨家秘方

分享
(圖:小剛老師與「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鑫盛傳媒提供))
【WoWoNews】自從3月14日首屆發表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公開,這20家摘星的餐廳,讓老饕們也能有機會品味與國際接軌的米其林星級料理。循著美食聖經的推薦,在台北,大家都可以成為摘星老饕。除了前往這些摘星餐廳大啖星級美食以外,現在也有機會跟著《摘星密探》一窺米其林星級美食的獨家祕方。

5月4日首播網路節目《摘星密探》,由型男主廚小剛老師,以專業廚師的角度訪問榮獲米其林指南認可的摘星餐廳主廚,走進摘星餐廳的廚房,史無前例地讓摘星主廚公開料理獨家秘方,透過《摘星密探》節目,讓所有對米其林摘星餐廳感興趣的觀眾,跟著型男主廚小剛揭密米其林台北指南所有入選餐廳的摘星真本事。

《摘星密探》節目第一集,直搗這次米其林台北指南唯一摘星的牛排餐廳「教父牛排」,小剛老師並以同為主廚的專業對談,讓「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在鏡頭前將摘星美食「菲力老饕牛排」的獨門秘訣,毫不藏私地公開呈現。

『菲力老饕牛排』以菲力心為主,一條約3公斤的菲力牛排經過處理去除多餘的筋膜,只挑選去蕪存菁後約1.5公斤最軟嫩的部位,《摘星密探》節目中,鄧有癸師傅大方傳授練就十多年真功夫的牛排烹飪秘訣,透過熟成,鐵鍋香煎,再用烤箱烘烤,烹飪出外層淺焦香裡層鮮嫩,擄獲米其林秘密客挑剔味蕾的摘星牛排。這些從未對外曝光的料理步驟與私房祕方,都在《摘星密探》節目按步驟拍攝呈現,讓觀眾一探摘星美食的得獎的奧秘。

節目後段,小剛老師親自示範摘星美食的烹飪料理,教大家如何上市場選購食材,就在自家的廚房,以現有的鍋具設備,跟著《摘星密探》節目,每位觀眾也可以照著小剛老師的料理示範教學步驟,在家裡輕鬆地做出媲美米其林的星級料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