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非洲很有事》犯鄉愁 在非洲尬車險失控

分享
(圖/廖科溢在馬達加斯加與當地人尬車)

【WoWoNews】《我的非洲很有事》團隊抵達非洲的第二十九天,思鄉情緒也不斷變濃,很有事團隊在拍攝後偶爾會陷入一陣思鄉情緒,拍食物就想起台灣的鹹酥雞、魯肉飯甚至手搖飲料;拍當地居民生活記錄時,也會想起家人或很久沒睡的床,甚至品嚐當地傳統早餐,一點點香氣類似蘿蔔糕,就大呼「是菜頭粿(台語)耶!」,有種得來不易的感覺,吃飽還多買了幾個帶在身上,廖科溢捏鼻子作勢哽咽說:「我開始想念我媽媽做的菜了」,結果工作人員馬上接話:「兒子,你想要吃甚麼?」,偽裝成科溢的媽媽讓大家笑成一團。

不過,廖科溢在馬達加斯加竟然無照駕駛,引來一陣騷動。一行人在安塔那那利佛準備拍攝,打算搭乘三輪車在城區繞,廖科溢靈機一動要大家猜拳輸的當司機,不料拳運太差自己卻成了司機,上坡路段還遭到當地人回眸一笑後呼嘯而過,促使廖科溢忍不住衝動開始尬車,書那娜發現不對勁在後座大叫:「你在非洲是無照駕駛三輪車耶!還跟人家尬車」,搞笑的舉動引起路人的注意。拍攝完成後,書那娜看廖科溢騎起來好像很簡單,也打算騎著三輪車在附近繞繞,沒想到汽車路過讓她一瞬間失去控制,橫騎在大馬路上尖叫,後座的工作人員抓到機會馬上跳車,大夥和嚮導一窩蜂衝上去抓住龍頭,不仔細看還以為上演街頭尬車兼擄人勒索戲碼,非洲真的"很有事"。

來到非洲一連好幾天的大太陽,讓人忘記非洲也是會下雨的,團隊來到昂達西貝保護區的狐猴島時天公不作美,雖然下著雨但狐猴們很給面子,在大家身上跳來跳去討拍要食物,廖科溢也乖乖站好不敢動任由牠們站在自己身上,拍攝到不少自然又珍貴的畫面,特別是環尾狐猴,一看到很有事團隊就馬上張開雙手歡迎他們,可愛的讓人融化,但嚮導笑著解釋說,環尾狐猴們是因為下雨身體被淋濕,剛好現在出太陽所以張開雙臂在曬太陽取暖啦,讓白高興一場的廖科溢笑說:「我還以為我們很受歡迎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