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林心如《長歌行》再扮皇后 英勇上戰場不懼鬥象殺虎

分享
(圖/林心如(右)、袁弘(左)在秀麗江山長歌行中飾演鶼鰈情深、同甘共苦的夫妻)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明(5/24)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時播出由林心如、袁弘、李立群、洪小鈴、戴君竹、李佳航、于波等主演的古裝歷史鉅獻《秀麗江山長歌行》,林心如近年來返台製作多部時裝作品,大談青春戀愛、姊弟戀,想再次重溫她的古裝絕美扮相,絕對不能錯過此劇。林心如繼《美人心計》、《傾世皇妃》後再扮帝王之妻,集古裝宮廷劇大成於《秀麗江山長歌行》,不只擔任女主角,還身兼製作人,拍出大成本、大製作、蕩氣迴腸的古裝史詩巨作。林心如在劇中飾演東漢開國皇帝劉秀(袁弘飾)的妻子陰麗華,一路從17歲的淘氣少女演到邁入中年生下5子的東漢皇后,再次展現逆齡女神的超高顏值。不只在劇中克服年齡障礙,林心如更化身女打仔,女扮男裝上戰場,巾幗不讓鬚眉的模樣比男演員還俊俏,她武劍、騎馬樣樣自己來,甚至還有鬥大象、殺老虎的危險場面,連導演林峰都忍不住大讚「身為製作人對自身要求非常高,打不好會主動要求重拍,非常敬業」。

《秀麗江山長歌行》中有非常多的武打戲,尤其一場在冰雪中大戰敵軍的戲碼,林心如面對十多名追兵,她身手矯健如飛燕,提起長槊滑向冰河中央隻身禦敵,華麗的武打戲雖用上了不少電腦特效,卻也讓戲迷眼睛為之一亮,大讚林心如「女漢子」。而這場戲也讓林心如印象深刻,她透露「我們本來做了假雪,但橫店突然下雨了,變成雨水夾帶著雪,身上都濕透了,還要穿上厚重的盔甲,加上我本身比較瘦,拍攝過程真的很辛苦。」雖然嘴上喊苦,但林心如敬業精神可是人人都稱讚,男主角袁弘表示「看那個槍、那個劍,看著比她還要大,心想著她絕對拎不動,沒想到拍起來的效果竟然這麼好」。不服氣被袁弘小看,林心如回應「我還很喜歡吊鋼絲呢!」

不同於林心如的英姿颯爽,洪小鈴在劇中飾演林心如溫婉賢淑、氣質脫俗的表姊鄧嬋,她完美詮釋受限於世俗禮法的大家閨秀,深愛表哥卻被迫屈服於沒有感情的政治聯姻,讓人看了又愛又憐。洪小鈴透露,「非常佩服劇中鄧嬋的勇氣,雖然表哥已經有婚姻在身,但她仍不在乎名分甘願做妾,幾次勇敢表白未果,只好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這樣的人生真的讓人很心疼。」洪小鈴近期的幾部古裝作品,都是女性化特質強烈的角色,若再接拍古裝劇,她透露最想演的是「像東方不敗的俠女」。洪小鈴說:「我覺得我的五官,如果嘗試女扮男裝的中性感覺,應該也滿不錯的。」

40歲的洪小鈴模特兒出道,很快地便將重心轉往戲劇領域,演出包括《放羊的星星》、《傾世皇妃》、《我的寶貝四千金》、《戀愛鄰距離》、、、等多部作品都表現亮眼,但比起林心如情歸大仁哥霍建華,還火速生下愛的結晶,洪小鈴至今仍小姑獨處,之前還透露出現凍卵的念頭。對此,忙著拍戲的洪小鈴表示還是很期待愛情的到來,「我希望出現一個孝順、幽默、開朗又正面的人,能夠逗我開心,能像爸爸一樣領導我,能當我的活字典,我有什麼不懂的事都能幫我解答。」會不會愛上年紀小的小鮮肉呢?洪小鈴笑答:「顏值跟年紀都不重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