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讓人驚呆的超強基因 主播長腿大眼都來自媽媽的遺傳

分享
(圖/蘇宗怡好身材來自媽媽好基因)
【WoWoNews】母親節前夕,TVBS美女主播蘇宗怡和鄭凱云,不約而同大方秀出媽媽年輕時的照片,要告訴大家自己真的不是”照騙”。鄭凱云水汪汪的大眼和蘇宗怡修長的雙腿,原來都是遺傳自兩人媽媽的好基因。鄭凱云拿出鄭媽媽25歲結婚時的婚紗照,照片彷彿穿越時空,兩人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而蘇宗怡則打趣地說「我脖子以上像爸爸,脖子以下像媽媽。」雖然蘇媽媽身高不到165公分,但年輕時相當時髦前衛,穿著超短洋裝時好比例和好身材一覽無遺,而修長的雙腿連女兒蘇宗怡都羨慕不已。

鄭凱云和蘇宗怡目前除了擔任TVBS新聞主播外,也分別主持TVBS 56頻道的《健康2.0》和《地球黃金線》等節目。重視家庭的兩人,在工作空檔就會把時間留給家人,兩人都說最希望和媽媽一起做的事情就是出國旅遊。主持汽車節目且熱愛戶外活動的蘇宗怡,逢年過節就會努力說服父母來一趟遠洋旅行,「我很希望帶我爸媽去歐美一趟,但是他們很節儉,每次只要我提議出國,我媽就會嫌出國太花錢。」而鄭凱云也說「我媽媽也是個金錢觀比較保守持家的人,其實他們也喜歡出門玩,但就是會捨不得花錢。」

鄭凱云遺傳了媽媽的好手藝,從小耳濡目染看著媽媽做菜,也養成下廚的嗜好,「我覺得我對食材算是有點概念,冰箱裡有什麼我就可以做什麼,不需要看著食譜做菜。至少,做出來的也還滿好吃的啦!」鄭媽媽不只擅長做菜,也非常注重健康資訊,更是鄭凱云的”鐵粉”,每週末晚間播出的《健康2.0》,媽媽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看完還會特地打電話討論節目內容的實用資訊,「有時候節目上講太快,我媽還會問我穴道怎麼按、養生茶怎麼煮,或是在家怎麼做運動,對我來說,這也算是一種觀眾服務啦!」鄭凱云開心地說。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