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冷水主任」澆醒同學不切實際美夢 謝祖武:有本事誰都偷不走

分享
(謝祖武/照片提供:城市科大)

【WoWoNews】以《麻辣鮮師》系列深植人心的謝祖武,現實生活中也因對演藝事業的熱心,而應邀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藝事業學士學位學程系主任,好事成雙,他今(3日)出席藝術領域產學合作記者會,與翰林出版公司陳彥良總經理簽下一紙合約,謝祖武不但將參與12年國教新綱藝術領域國中教材的編撰,更將與音樂製作人薛忠銘帶領台北城市科大流行音樂、演藝事業兩系學生進行跨界合作,翰林出版公司同時贊助兩系舞台劇公演《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培養更多明日之星!謝祖武從演出《麻辣鮮師》到搖身一變為大學系主任,如今又將編修國中藝術課本,成為不折不扣的「王牌教師」,小武哥對自己信心滿滿,表示將用最虔敬的心打拼下去。

謝祖武跨足教育界,他稱是還恩師薛忠銘人情,因為當年薛老師為他製作了兩張唱片,他感念於心,擔任系主任這一年,謝祖武分享,當老師比演員難多了,也透露他備課的時間與背劇本的時間是不相上下的,任教難在「明明知道台下不想聽,也要不厭其煩的重說」。謝祖武自喻是「冷水主任」,在學期一開始就要好好地把同學的妄想澆醒,他認為「玉不琢不成器」,即便是璞玉,也要有刀具來雕,很多人覺得演藝圈光鮮,他偏要把這幻覺戳破,讓大家面對現實,唯有面對現實才能踏實的走下去!在產學合一的方針下,同學們已參與過電影《王牌教師 麻辣出擊》的台前幕後工作,都已發現到拍戲的辛苦。

至於有沒有學生被他推薦或引薦,謝主任直言,沒有誰被誰留下來,而是自己有沒有本事留下來,這就是演藝事業迷人又辛苦的地方,「是你的,誰也偷不走!」他還語重心長說:「西瓜包開,不包甜」,告誡同學唯有努力才能邁向成功。謝祖武很討厭的三件事,分別是「上課遲到」、「滑手機」和「曠課」,因為自己授課的心情會被影響到,這樣不就害到守規矩的同學。此外,被問到會不會師生戀,他笑說:「哪可能!自己這麼鐵血,同學嚇都嚇死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