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蘇晏霈、吳定謙客串演出歌仔戲 粉墨登場就怕被要求唱歌

分享
(圖/蘇晏霈 吳定謙)

【WoWoNews】藝人唐美雲成忙拍攝民視八點檔《幸福來了》中飾演總鋪師馬如風的老婆,傳統媽媽,又維護家庭的她,好形象深植人心,近期忙完歌仔戲公演的她,在日前拍攝的電視劇《高僧傳》,也將在大愛電視台播出;一天當兩天用又馬不停蹄工作,讓唐美雲受封「女超人大師」,這一次詮釋耳熟能詳「道濟禪師」的故事,加上道濟禪師是佛教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僧人之一,唐美雲手持破扇,身穿破衣, 被世人稱為「濟公」或「濟癲」,模樣令大家驚喜,但觀眾不知道道濟禪師的出身原來是高富帥,也是一位大詩人,真正的「道濟禪師」是怎樣的故事呢?大愛電視自5/7推出《高僧傳-道濟禪師》的故事,讓大家看一個不一樣的濟公。

《高僧傳-道濟禪師》卡司陣容堅強,製作人唐美雲特別邀請民視當家花旦蘇晏霈,以及劇場王子吳定謙搭檔演出,蘇晏霈穿上歌仔戲的戲服,直說好緊張,就連在化妝時,劇本也不離手,猛背台詞,緊張程度都顯露在臉上。團長唐美雲表示:「在第一場戲時要有一對夫妻,很直覺的就想到晏霈與定謙。」於是邀請兩位來客串演出,但他們都問了相同的問題:「有要唱歌嗎?」唐美雲說:「你要唱,我可以幫你加歌。」兩人異口同聲急回:「不不不,是有唱歌我們就不去。」讓唐美雲笑說這真的是很多演員想來嘎一角都會問的問題。

首次演出古裝的吳定謙,緊張神情全寫在臉上,而蘇晏霈已經第二次挑戰歌仔戲,但依舊很謹慎,蘇晏霈說「歌仔戲跟一般台語劇不一樣,每一句講出來的發音,都要和歌仔戲學員和老師確認過才行。至於和吳定謙合作,兩人很有默契,笑說歌仔戲唱歌是他們的罩門,還得再多練練才能上陣。唐美雲則表示,「下次就準備一首歌,她唱兩句,他唱兩句」,也笑說兩位真是太絕配。

為還原符合真實面貌的「道濟禪師」,編劇林顯源博士與劉穎灝博士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從《補續高僧傳》、《北磵集》、《淨慈寺志》與《金史卷》等數十本歷史文獻與鄉野傳說中深入探究,刻劃出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濟公」。唐美雲表示,在閱讀劇本及演繹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掌握「道濟禪師」個性的變化,從小時候的活潑好動到最後成為得道高僧,個性是漸進式的改變,這也是大家所不知道的「道濟禪師」。唐美雲也從這個故事中,深刻體會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與「有願就有力」的精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