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爭霸正港綠寶石 臺北市首屆綠竹筍評鑑登場

分享
(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2018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
【WoWoNews】臺北市首屆綠竹筍評鑑正式登場囉!100位筍農達人將齊聚一堂,共同角逐第一屆綠竹筍評鑑的達人稱號,今年比賽有來自全市9區(木柵、士林、北投、內湖、景美、南港、大安、松山、中山),共計100位筍農高手參賽,於今(21)日上午在臺北市政府1樓中庭選出24位優良獎、5位季軍、3位亞軍、甜筍王及全市總冠軍,並於下午由陳景峻副市長為得獎筍農進行頒獎。

筍農們對於臺北市首屆的綠竹筍評鑑格外重視,所有綠竹筍皆是萬中選一,其評鑑過程可說是格外激烈,因此也讓首屆的綠竹筍評鑑更具可看性,在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評鑑,最終結果是由木柵區的筍農周文彥獲得冠軍,而來自士林區的筍農何春生則獲得甜筍王的殊榮。評鑑中須使用「硬度計」及「糖度計」測量柔嫩度及甜度,因此絕對是一場公正、公平、公開的競賽。

近年來臺灣食安問題廣為國人所關注,透過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的辦理,除能提升綠竹筍產業健全發展及綠竹筍品質、提供綠竹筍農技術交流的機會外,更是高品質綠竹筍熱銷的保證。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100 公克綠竹筍僅含 25 卡的熱量,並且含有 1.67 公克的膳食纖維,是標準低升糖指數及高纖的健康天然食物,消費者可多加選購既優質又安全的臺北市綠竹筍。
(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2018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

當天下午頒獎活動結束後,活動現場將以優美的琴聲,竹琴的清脆與柔和相應,古箏的委婉與清亮並存,讓身處在這靜謐的夏日中,亦猶如感受到微風徐徐吹來。在搭配琴聲的同時,現場除提供幼嫩消暑鮮筍給民眾試吃外,各區農會家政班也帶來一系列創意十足的綠竹筍料理展示,有興趣的民眾紛紛或將食譜拍照或記下,準備回去就讓全家享用一頓令人驚豔的綠竹筍大餐!

北市府陳景峻副市長表示,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由於臺北市享有絕佳的地理優勢,因此種植出來的綠竹筍可說是特別的鮮甜爽脆。關於這次臺北市首屆的綠竹筍評鑑,所有參賽的綠竹筍甜度皆在水準值以上,其品質與其他地區相比可說是第一等,尤其綠竹筍農藥用得少,所有參賽的綠竹筍皆經過農藥殘留檢測,感謝本次前來參賽的筍農,不論得獎與否,感謝筍農們的齊心參與,讓臺北市綠竹筍的品質能夠再攀高峰,持續發光發熱,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品質最優良的臺北市綠竹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