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粽」量級的饗宴 大橋頭台北米食文化節熱鬧登場!

分享
(圖/大橋頭舉辦台北米食文化節,由柯文哲市長、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理事長陳穎慧(中間)及其他長官合影)

【WoWoNews】第19屆台北米食文化節「粿粽傳藝 五月飄香」,今日在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隆重登場!適逢端午佳節前夕,活動單位除特別準備200組DIY包肉粽,提供近400人次在現場體驗,還有油蔥粿、碗粿、紅龜粿等多樣特色米食免費品嘗外,還規劃刺激的陸上划龍舟競賽,讓民眾以肌力與耐力相互比拼!此外,現場還有「三和宮文昌帝君」坐鎮,邀大家博杯送限量狀元及第包討吉利、入蔥門取糕粽,讓大家都能吃米食求好運。

柯市長表示,台北市的大橋頭延三商圈,是台灣米食文化的起源地,如今時代轉變,國人飲食習慣逐漸西化,更希望藉由台北米食文化節活動,讓消費者支持商圈特色米食,深入了解台北米食的經濟價值和文化發展,讓米食成為行銷台灣的利器。今日市長也走出辦公室,現身活動現場體驗包粽子並親手製作米食與大家分享,並入蔥門討個好彩頭、到攤位體驗傳統米食,最後還親手製作米食與民眾分享,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理事長陳穎慧也表示,商圈的米食加工產業,至今仍是台北地區少數以純手工古法製作粿、粽等米食加工產品,商圈為了與時俱進,積極提升轉型,不斷結合地方國中小學校、社團合作,以互動DIY的方式讓民眾參與米食文化,吃出手感的味道,體驗大橋頭傳統米食文化,傳承傳統文化教育,也開啟大橋頭米食展售通路新航道,希望這份傳統與堅持能讓更多民眾感受到,重現大橋頭粿仔街的繁盛榮景。

今天的台北米食文化節活動現場,提供油蔥粿、碗粿、紅龜粿等傳統米食免費品嘗、DIY包粽趣及陸上划龍舟趣味競賽、點雄黃送香包等端午節應景活動,並為希望求職、考試、高昇的民眾,也有「擲筊送狀元及第包」、「入蔥門取糕粽」活動,除此之外,還有適合親子探訪學習米食厘語的米食大觀園,透過米食節多元又有趣的活動內容,讓大家到商圈吃米食求好運,體驗到不一樣的大橋頭米食文化。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