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食尚玩家-就要醬玩》組拆彈少年團 澎湖除雷任務精選美食不採雷

分享
【WoWoNews】韓國音樂界防彈少年BTS當紅,台灣電視圈男團自然不能缺席。TVBS歡樂台42頻道《食尚玩家-就要醬玩》,首度來到夏日度假勝地澎湖,主持人楊子儀、哈孝遠、Masha組成「拆彈少年團」,率先執行除雷任務,讓食尚粉絲們只要跟著拆彈少年的腳步吃喝玩樂,就免擔心會踩到地雷。

拆彈少年的成團目的是,身為專業的美食節目主持人,要透過地毯式搜索,拿出絕對味蕾,能告訴粉絲們什麼是必吃、必玩的超值行程,就算吃到”無言美食”也是要大聲說出「這就是雷!」。澎湖小歸小,但令人驚豔的美食卻不少,拆彈少年在市場巷弄穿梭,從早餐的道地日式飯糰、中餐的中西合璧義式料理、下午茶的特調咖啡以及綿密道地的水果綿綿冰、到晚餐的露天超彭湃火鍋,一次網羅各式美味,讓楊子儀大喊:「這一趟澎湖行真是太爽了!」

每年四到六月就是澎湖的年度盛會花火節,拆彈少年特地選在有煙花的夜晚,搭上遊艇從馬公港出海,三人躺在甲板上,在港口邊的海上吹著夏日的微風、喝著香檳,用”貴族視角”觀賞岸邊的煙火表演。煙火點燃的同時,三人嚇了一跳,甚至一度忘記要繼續主持,只顧著大叫。楊子儀興奮地說:「我來澎湖這麼多次,這是第一次看花火節的表演,算是圓夢了。」澎湖花火節的精采表演,也讓拆彈少年們直呼「澎湖第一美、花火不能滅!」

拆彈少年尋訪澎湖在地美味,發現許多創意料理都採用當地栽種的蔬果作為食材。師奶殺手楊子儀受到澎湖在地婆媽的熱情歡迎,與粉絲牽著手循線前往市場裡的隱藏咖啡店,拜訪傳說中對飲料有絕對味蕾的老闆娘。這間平常賣烤雞的小攤販,據說老闆娘只要有靈感,就會嘗試加入各種食材做成特調咖啡販售。老闆娘準備了三杯不同口味的咖啡給拆彈少年們,Masha喝了三層肉焦糖拿鐵,不禁豎起大拇指說:「甜鹹綜合的滋味,沒想到竟然恰到好處。」而品嚐到荔枝拿鐵的哈孝遠,則是對天然果甜的好味道難以忘懷。但反觀楊子儀,卻是喝到大蒜黑糖醬油膏拿鐵,試喝後苦笑:「我現在講話,嘴巴超臭!這咖啡沒有回甘就算了,竟然還會回臭。」拆彈少年們對大蒜特調敬而遠之的樣子,讓年輕老闆娘笑翻,但還是要再強調「大蒜搭烤肉真的很配啦!」

到澎湖吃海鮮已經不稀奇,如何把海鮮吃好吃飽才是難題。拆彈少年大力推薦市區的露天火鍋店,由於澎湖夜晚海風吹來相當涼爽,因此夏天吃火鍋,一點也不違和。有別於傳統湯煮的火鍋,拆彈少年嚴選”蒸式”火鍋,透過高湯的水蒸氣蒸煮,讓海鮮精華留在食材之中。而店家選用澎湖當日現撈的海鮮入菜,讓原本是要試味道講口感的哈孝遠吃個不停,一旁楊子儀和Masha最後看不下去,終於出聲制止:「哈孝遠你太誇張了,連吃七口,等一下怎麼補畫面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