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靈異怪象嚇壞導演及工作人員 光良老神在在「別怕我有經驗!」

分享
(圖:星娛音樂提供/光良)
【WoWoNews】光良2018新單曲「阿比安吉」溫暖詞曲獲電玩大廠青睞,成經典電玩<魔力寶貝>復刻版移植手遊的主題曲,光良以他擅長的鋼琴編曲及情歌元素為新世代手遊增添新意及暖意之餘,廠商及工程師聽完都直呼很想玩遊戲,絕對會讓老玩家們勾起當年玩電玩的青春回憶!

首度為電玩寫歌獻聲的光良,以<魔力寶貝>這款電玩中的原創語言「阿比安吉」作為歌名,意即”再會”、”等你回來”的愛的誓言,並把電玩中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融入創作中;以優美的鋼琴旋律融入曲調的光良表示,「當時在寫歌時是以”陪伴”和對某件事物”純粹的愛”為靈感,希望帶給大家有溫暖的感覺。」光良坦言透過創作,除了把電玩的故事透過音樂詮釋出來,也是一種挖掘自我感受的旅程,這首<阿比安吉>其實也誠實揭露出心中最懷念的那一塊,也就是對狗狗小High的思念,對於光良來說,小High就像是自己的「魔力寶貝」,相互陪伴的那段時光永遠在他心中不可抹滅!

值得一提的是,光良把這首電玩主題曲歌詞大膽讓自己公司的同事首次嘗試創作,他表示,「我平常都會鼓勵身邊的人對於任何事情有感受都可以嘗試寫歌詞,因為我認為任何人都是有辦法創作的!像我的經紀人也是嘗試之後就停不下來寫了好幾首歌!這次會讓公司同事寫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是十足的"電玩宅男",也是這款手遊的忠實玩家,由他來寫應該特別能貼切玩家的心情!」

平常偶爾也會玩線上遊戲及手遊的光良,對他來說已經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殺時間的「好朋友」;回想起過去學生時代玩遊戲的日子,當時愛玩電動的光良堪稱是電玩高手,他表示,「以前學生時期玩的都是實體的遊戲機,喜歡的遊戲可以熟練到投一個銅板就全過關!我記得有一次我偷偷騎腳踏車去打電動,結果下大雨回不了家晚上回家太晚被媽媽發現,結果就被媽媽狠狠地揍了一頓!我想這是很多人幾乎都有的瘋狂回憶!」

配合這首新歌企圖以溫暖旋律讓大家重拾過往美好回憶的概念,並結合電玩穿越時空及充滿神祕想像力的元素,MV特別搭建了一個復古相片博物館場景,運用許多復古舊到具及陳設,搭配超強美術視覺,讓粉絲宛若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而光良則在MV中化身為一位「回憶修復師」,這位宛如魔法師的角色,以自身的音樂才華及具有神奇的修復回憶力量,藉著沖洗舊照片讓顧客重拾過往並回到美好回憶!問光良如果可以讓自己回復記憶,最想修復哪一段時光的回憶?光良表示,「我想修改我自己的記憶,讓來不及送小High走的回憶改成陪在他身邊!」

而大家津津樂道的<掌心>MV靈異事件竟然在這首<阿比安吉>MV重演?!科學無法解釋的怪象嚇壞導演及工作人員,光良則老神在在安撫導演說,「別怕我有經驗!」或許是這次新歌MV運用許多"有故事"的復古道具,在拍攝過程中有好幾次背景相框一直掉落,甚至在錄製光良彈鋼琴拍對嘴畫面時,背景木櫃竟突然”自動打開”,當場讓隔著螢幕的導演及工作人員嚇到驚聲尖叫!相當有經驗的光良向導演說:「這畫面一定要用,我們就專心做自己的事情,其他的別想這麼多。」

其實遇到物體自然移動的現象已不是第一次,在二十年前的掌心MV也因為窗戶自己打開,至今仍為十大熱門懸疑MV!而常飛到各地工作的光良,也常常遇到類似事件,他說,「相信大家都知道住宿時拿到房卡後進門前要敲門的淺規則,結果有一次在某個城市,我同事忘記敲門房門居然無法打開,然後有經驗的老同事立刻敲門,結果門立刻應聲而開…。」本身對於靈異事件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的光良表示,「保持著尊敬的心情。其他的也不用想太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