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鳳蕉加菜助消化 《情.份》眾演員齊力挺果農

分享
(圖/錦德-廖俊-方文琳-楊烈)

【WoWoNews】台視八點檔《情.份》劇組日前買了許多粽子在棚內提前歡度端午,近期也是水果的產期,劇組為響應近期水果盛產價格崩盤的議題、應景買了香蕉、鳳梨力挺果農,特地在休息室放了許多水果幫大家「加菜」,正巧呼應最近《情》劇劇情走到與嘉德集團要與地區小農合作,飾演嘉德集團董事長的廖峻順勢呼籲大家多吃國內產的水果:「端午佳節粽子吃太多可以吃點水果幫助消化!」一旁的方文琳心有戚戚焉認同表示:「像我就不太能吃粽子,我的胃對糯米的消化不太好。」而楊烈則是對分享自己最懷念的粽子是以前阿嬤包的南部粽,他透露小時候家裡吃的粽子是下重本的「鮑魚粽」,滋味令他至今回味再三:「因為阿公以前是做肉品批發,包豬肉對我們來講不稀奇,以前的鮑魚吃起來很Q、很脆,跟現在沒辦法比」。

後(6/18)天就是端午節,台視八點檔《情.份》劇組特地準備粽子讓演員在忙著拍攝之餘也能感受濃濃的端午氛圍,演員方文琳分享過去端午節曾以歌手身分划過龍舟,意外透露熱愛運動的她其實非常怕水,私下不太喜愛水上活動,她表示:「到三十幾歲才克服障礙學會游泳,但現在還是習慣靠著邊邊游,要游中間就會很沒安全感,可能上一輩子怎麼了。」,端午節她最懷念小時後鄉下濃濃的過節氣氛,分享以前阿嬤燒柴火用灶炊的粽子味道和現在完全不一樣,從小最期待的就是包完的那一刻,她分享:「以前他們會炒一大鍋料,小孩子就會從偷吃料開始,每次都希望米包完、可以拿剩料來吃。」。太太來自日本的楊烈則是因國情不同家裡很少包粽子,但每逢佳節還是會應景買粽子來吃,喜愛日本文化的他透露其實日本也有粽子、甚至還有專用的機器,對朋友一向有求必應的他表示:「以前郭金發還曾經拜託我到日本幫他買包粽子的機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