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超質好歌」原來都出自「他」手!連大咖好友林宥嘉都力挺掛保證

分享
(圖/丁世光X men's uno)

【WoWoNews】第29屆金曲獎倒數兩週,以專輯《神經誌》一舉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專輯」、「年度專輯」三項大獎的唱作才子丁世光(Dean)首張專輯就獲得華語樂壇的肯定,即將出席頒獎典禮的他表示:「很感恩能入圍,很期待作為新人的表演。」近來除了積極籌備演出、排練,曾深入台東部落和原住民青年玩音樂的他感動至今,藉由這次出席頒獎典禮的契機,他預定將於6/19(二)14:00-16:00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PICK! PLAN 丁世光校園音樂創作分享會」,和學生近距離聊聊、唱唱分享創作的大小事。

看似「平地一聲雷」,Dean其實在幕後默默耕耘13年,不僅為陶喆、S.H.E、林宥嘉等人寫下〈Catherine〉、〈愛來過〉等多首「超質好歌」,而〈心酸〉一曲更是成為好友林宥嘉的經典代表作,創作能量豐沛的Dean過去將自己的心血都留給了藝人朋友們。這次輪到他籌備自己的新專輯,許多大咖好友也都紛紛在網路上Po文力挺他的好音樂,足見音樂人惺惺相惜的動人之處。Dean對於台灣音樂人、歌手可說是如數家珍,他表示當今台灣樂壇中,也相當欣賞「宇宙人」,此外,較偏向獨立音樂圈的「落日飛車」、「唐貓」他也非常喜歡,期待有機會與他們相識、交流。 Dean不僅熱愛音樂,對文化也相當,深入台東部落感受原民音樂的活力,他說:「當時與陶喆老師和朱敬然老師去跟當地年輕音樂愛好者交流,主要是分組即興創作,晚間在鐵花村廣場做一個成果的小表演。我也去了部落裡面參加豐年祭,也去了台灣民俗博物館,對少數民族自由的音樂,那種狀態感覺很喜歡、很羨慕。」

而幕後10多年累積了豐厚的經歷,Dean當然也歷經過自我的推翻,與各路藝術家神經的碰撞,縱使有過挫敗與不安,但回首檢視這段時間,所有的執拗與堅持,都在《神經誌》的記錄中得到了釋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