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祈錦鈅單挑酸民唱歌影片修音  開直播現場點歌見證實力

分享
(照片提供/固力狗娛樂)

【WoWoNews】人氣網路女神祈錦鈅因長相酷似「周子瑜」進而引起關注和討論,有五年平面模特兒身份的她,為了喜歡唱歌想當歌手,曾經中斷一年的模特兒工作,單槍匹馬赴北京體驗俱樂部駐唱歌手的身涯。當時祈錦鈅20歲北漂練膽,因為應徵到了北京俱樂部的歌手駐唱工作,每個月有附吃住但最最終公司已倒閉托款只有賺取經驗並沒有拿到款項,工作範圍除了駐唱之外,也負責俱樂部的歌手排班行政事務。祈錦鈅說這工作經驗很妙,在駐唱前要接受兩個月的訓練,第一個月被安排到北京五環外,山上受訓,山上空氣好,視野開闊,回歸大自然後因為與世隔絕會讓自己更專心,每天被規定早起跑步,鍛鍊體力、合群能力、口條訓練,還有小心別被客人拐了要保護自己的話術。祈錦鈅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像練功的日子,歌唱的練習部分我曾挑選一個大樹,每天在山頂上對著大樹唱歌,就是想訓練即使在台上唱歌沒人反應你,也要投入感情不被引響,對樹唱歌持續一個月,會有感萬物是有靈性的,笑說我每天用歌聲摧殘它,感覺那棵樹特別健康。

山上一個月受訓之後回到北京,接著就是要考驗能和陌生人交朋友的魅力和能耐,被海放在大街上,在四小時之內必須結交四位女性友人,和他們對話需要五分鐘以上,留下聯絡方式,並邀請他們上俱樂部來聽自己唱歌。如果沒達到業績就會被扣錢。現在回想起來這個真的很難,因為女生和男生主動交談要電話相對容易,畢竟異性相吸。但女生跟女生之間通常比較會有戒心,所以首先要厚臉皮,才能攻破心房,再加上北京也是一個生活步調很快的城市,還好自己每天都有達標,沒有被扣錢。通常找目標會是關鍵,訓練自己對人觀察入微,快速和陌生人變朋友。

兩個月的訓練之後終於有機會在俱樂部駐唱,駐唱時間長達一年,在舞台上臨場反應已經可以不怯場也比較自然,相較於剛開始的緊張畏縮聲音會抖真是改變不少,除了增加歌唱實力外,自己會在造型上下功夫,那時每在淡季就會兩個月就回臺灣一次,採買新的駐唱服裝,做水晶指甲,讓自己的狀態與形象更好。


日前祈錦鈅在網路PO了翻唱歌影片,被網友質疑祈錦鈅是對嘴唱假的,看到這種批評,覺得非常無奈特別開直播開示酸民。祈錦鈅說:「除非是現場直播的影片,否則為了維持更好的品質,確保音質和畫面是好的,就會分開錄製,透過剪接呈現歌曲完整性,如果是one take 錄製方式,反而自己比較輕鬆,之前一直都唱現場就是覺得這些問題很麻煩,不過自己錄了很多段還搭配錄合音,結果發現吃力不討好,還被攻擊說唱假的,就開了直播清唱一句一句清唱嗆酸民,你們不是懷疑說我修音?現在就要來清唱驗明正身,造謠的人真的很無聊,後來開放點歌清唱見證實力,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祈錦鈅將於本週六(6/23)日 舉辦生日音樂會,對於之前有尺度較大的攝影作品被酸民攻擊說賣奶,鈅兒回應:「自己很尊重所有的作品,因為是藝術的呈現,不會希望被帶上有色眼光審視,且每次的拍攝行前都會做好討論,配合攝影師拍出他想要的作品,儘管有些作品引起很大的迴響,但是覺得喜歡與否都是很主觀的東西,有些人不喜歡就算了,但不希望批評別人的興趣或心血」話鋒一轉這次音樂會有準備兩套比較歌手身份的穿搭打扮,想和平面模特兒做些區隔,穿著視覺上不會讓大家分心,會想要聚焦在音樂上,分享我的生活點滴給歌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