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馬念先化身豬哥亮2.0 《大時代》扮乩童談月琴

分享
【WoWoNews】民視8點檔《大時代》一改以往灑狗血的戲劇橋段,回歸戲劇本質讓不少年輕觀眾回籠觀看,在網路上也引起高度討論,許多網友留言鼓勵『好看,台灣純樸美好單純的年代能在八點檔創出一片天..』、「本土劇應該回歸人的善良本性,找回濃濃的人情味,大時代勾起自己許多以前的回憶...」,王珮華製作人也頂著高壓鼓勵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直誇「堅持對的事情,把戲做好,讓觀眾看到改變!」,接下來劇情進入主軸,會讓大家笑中帶淚,回味無窮。

演員馬念先在民視八點大戲《大時代》中,為了演繹說唱乩童「妙叔」,在戲裡為了彈好月琴,更敬業的找楊秀卿老師學習月琴。不僅如此,美術組在造型上也下了苦工,西瓜皮頭的造型讓大家直說是「豬哥亮2.0」。第一次演出台語劇的馬念先坦言壓力很大,每次拿到劇本都很焦慮,原來是不會講台語的馬念先,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拍戲在現場不用拿劇本,因為馬念先為了把台詞用台語背好,所以把劇本背的滾瓜爛熟,他透露台語是跟張柏舟請益,每次都把不會的台詞的傳給他,請他錄音,自己再不斷的播放聽,但不想麻煩人的他,每一次都想獨立的學習台語,但唸了幾次之後,發現離理想差了蠻多,幾次下來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好在製作人王珮華及劇組張柏舟、楊繡惠等人的鼓勵,讓他重拾信心,楊繡惠更語出驚人說如果要學更快,搬來我家三個月保證台語進步神速,讓馬念先笑傻。

劇中三人組楊繡惠、馬念先、小甜甜戲裡戲外都是大家的開心果,劇中飾演說唱乩童「妙叔」的馬念先,對上乩童的翻譯官「春桃」(小甜甜飾演),就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如果當天再加上有楊繡惠的戲,三人對戲時就像菜市場鬧哄哄的,小甜甜說如果當天班表沒有楊繡惠,她就會很寂寞的傳簡訊吵她說「今天沒有你,我好孤寂!」,楊繡惠就會回她「乖女兒,阿母明天就陪你!」,拍戲產生的好感情羨煞許多人,但小甜甜更爆料表示,只要他們在演員休息室,馬念先就會躲起來,不知道在做什麼,讓馬念先喊冤說「我台語不好,是躲起來背劇本!」

楊繡惠說每一次看到馬念先都發現他真的超級安靜,而且他對媽媽超級溫柔,電話中的對話超像對情人,讓楊繡惠嚇到直說找男友真的要找這種,孝順又體貼!但楊繡惠在馬念先身上找到成就感,原來是喜感百分百的楊繡惠,每一次跟馬念先講話就讓他笑到噴淚,讓她超有成就感,甚至馬念先吐出說如果我沒有結婚就娶你,讓她欣喜若狂,後來馬念先進一步說「因為你太好聊了!」讓她瞬間苦臉說原來是為了聊天才要娶我! 劇中負責「笑果」的三人,爆笑演出也獲得觀眾喜愛,戲裡戲外都讓大家笑呵呵。第一次演出八點檔的馬念先,引起江祖平及楊繡惠的搶人大戰,替新戲增添不少話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