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影后鮑起靜不服老開金嗓 來台拍《生生》難忘在地美食

分享
(圖/鮑起靜難得開金口 在片中大唱民謠《南海姑娘》)

【WoWoNews】溫暖動人國片《生生》由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的最後一段100天的路程,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成為忘年之交,交織成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香港影后鮑起靜飾演熱情活過每一天的直播網紅莉莉奶奶,在戲中鮑起靜做了許多年輕人會做的活動,唱歌、學夏威夷舞、做菜、打撞球樣樣來,不向命運低頭的正能量滿滿,讓導演大讚她演出生活化完全融入角色,首度來台灣拍戲的她坦言最愛吃台灣點心,太好吃讓她印象很深刻。

香港實力派影后鮑起靜影視作品極多,經常演出主角的母親,演出電影許鞍華執導的《天水圍的日與夜》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演技實力大獲肯定,之後作品更常獲演技獎項提名及得獎,去年以《大手牽小手》再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這次她演出《生生》裡的網紅奶奶莉莉,從香港來台Long Stay,個性熱情開朗,不服輸更不認老,喜歡開計程車到處走以及接觸人群,得知自己來日不多還是堅持以笑臉迎接每一天,更努力嘗試新事物,自己學做菜、去學夏威夷舞、和年輕人打撞球,還開金口唱歌,與小男孩生生作伴,精彩最後一段的人生。

花絮裡鮑起靜難得開金口,在片中大唱民謠《南海姑娘》,安邦導演表示選這首歌是因為這首是很溫暖的歌,南海姑娘很像是在講莉莉奶奶熱情的、溫暖的個性,並且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對於鮑起靜的歌喉,導演大讚:「鮑姊唱歌,就是好聽阿!」由於鮑起靜事前不知道會唱這首歌,劇組先把音樂傳給她練習,她很快地一下就上手了。由於鮑起靜對自己表演很要求,希望唱得很完美,但是導演卻希望不一定每個拍子都要唱很準,可以唱得更有生活感,最後兩人有共識的選了電影裡的版本,安邦導演笑說這就真的是莉莉奶奶在唱歌,模樣相當可愛

導演安邦表示鮑起靜之前演過各式各樣角色,很擅長演出市井小民,更當過所有明星的媽媽,看過他得獎作《天水圍的日與夜》後非常驚豔,更以鮑起靜及自己母親的形象來寫劇本,最後成功邀請到鮑起靜演出,讓安邦非常興奮,笑說終於實現了夢想。談到兩人合作過程,他說:「鮑姊演出不需要方法,感覺已經生活在莉莉奶奶的角色裡面,我覺得這是當演員最重要的事。」

鮑起靜雖貴為影后卻沒有架子,安邦導演表示兩人第一次碰面她就已經做好演員功課,會跟自己充分討論,拍戲時溝通上也完全沒有問題,每次進入正式拍攝都會再三和自己確認演出方式,也會不著痕跡的調整演出,很融入生活裡的表演也讓安邦導演大力讚賞,表示她是一個很配合又願意將討論的話「聽」進心裡,更是時時充滿愛的演員。

拍戲期間劇組天天都發放點心,也讓鮑起靜大讚台灣各式各樣點心比香港還要多樣化又好吃,偶爾她也會自掏腰包請劇組一起吃下午茶,她開心透露:「最令我難忘的是雞爪凍,還有香港見不到的鹹味小蛋糕,全都超好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